韓提"移工休閒區" 蘇揆批"落伍.歧視"

韓提"移工休閒區" 蘇揆批"落伍.歧視"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詩涵 蕭鈺燁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韓國瑜拋出「設立移工休閒區」被記者提問是否涉及歧視而動怒,行政院長蘇貞昌今(5)日則說,移工對台灣有貢獻,不應該為了安寧而隔離移工。至於韓國瑜夫人李佳芬提到年輕人未繳的學貸,政府應該吸收,蘇貞昌批評,這是錯誤教育,不應該倡導借錢不還,另外他也針對中國提出的26條措施,呼籲民眾不要上當。

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台中梧棲漁港,出席一場動土典禮,他被問到,韓國瑜說,可以研究設置「移工休閒區」,行政院長 蘇貞昌:「不能因為說為了安寧把他集中管理,集中給他建一個什麼,這種隔離的方式是最落伍的,也是最歧視的。」

蘇貞昌不認同的不只韓國瑜的移工政策,還有他提出的學貸免息政策,認為是錯誤教育。行政院長 蘇貞昌:「不應該倡導一種所謂,就不用還,然後政府吞了吧,這不但是呆帳,而且這種觀念也是錯誤的教育,同時對其他人不公平。」

至於中國提出的對台26條措施,蘇貞昌更不以為意。行政院長 蘇貞昌:「26條就是壓迫,而且還抓牢牢。」蘇貞昌強調,台灣一定要有自己的空間。行政院長 蘇貞昌:「不要被中國糖衣裡面包裝的毒藥給上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