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出馬 民進黨不分區名單拍板!

總統出馬 民進黨不分區名單拍板!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之晴 彭冠霖 陳詩雅 徐弋桓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為了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總統蔡英文親自出手,昨天(14日)邀請黨內各派系代表,到官邸協調,共修改了24次才拍板定案,過程相當曲折。原本預計列在第一名的,原民台前主播洪簡廷卉出局,改為現任社福立委吳玉琴,另外,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立委柯建銘、管碧玲、莊瑞雄都排在安全名單裡面,帶你揭開內幕。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多次修改還是喬不攏,最後總統蔡英文親自出馬,邀請各陣營代表,包含主席卓榮泰,基隆市長林右昌、桃園市長鄭文燦,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中執委陳明文等人,到官邸協商才拍板定案。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表示,「昨天因為最後不分區的名單要敲定,所以有些不同的意見 在做最後的整合」,立委(民)陳明文表示,「進去(官邸)發表一些不分區個人的看法,講完我就走了」。

原本預計列在第一名的,原民台前主播洪簡廷卉出局,改為社福代表,也是現任立委吳玉琴。東華大學民族學系教授施正鋒表示,山地原住民跟平地原住民的拉鋸,他們會有一個,山原(山地原住民)跟平原(平地原住民)的平衡,那因為現在我們陳瑩立委是卑南族的,廷卉也是卑南族的」。

第二名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位居第三的是社民黨前召集人范雲,可望角逐立院龍頭的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排第七,立委柯建銘管碧玲莊瑞雄都在安全名單裡,民進黨不分區排行榜出爐,力拚國會過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