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主播喊「灣灣回家」 台灣基進:何時放維吾爾人回家?

央視主播喊「灣灣回家」 台灣基進:何時放維吾爾人回家?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台灣基進)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國台辦日前宣布「惠台26條」措施,中國官媒《央視》主播還向台灣人民喊話「灣灣回家吧」,台灣基進昨(5)日晚間對此回應,「不勞費心,台灣人早就在家了」,還說「什麼時候才要放被抓去集中營的維吾爾族人回家呢?」。

(翻攝微博)
(翻攝微博)

中國惠台26條 央視主播對台喊「灣灣回家吧」

中國對台公布「26條」惠台措施,包括台資企業可同等參與中國重大技術裝備、5G、循環經濟、民航等投資建設,也為台灣民眾提供和中國人民同等的待遇,包含領事保護、農業合作、交通出行、通訊資費、購房資格等。《央視》主播海霞甚至在節目上向台灣溫情喊話,「台灣的命運與祖國相連,灣灣回家吧」,引發台灣網友熱議。

(翻攝臉書台灣基進)
(翻攝臉書台灣基進)

台灣基進:何時放集中營的維吾爾族人回家?

台灣基進昨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想跟這位主播說「不勞費心,台灣人早就在家了」,那中國政府何時才要「放被抓去集中營的維吾爾族人回家呢?」。台灣基進引述媒體報導指出,截至2018年底,在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有超過1200座類再教育營、 平均每6人就有1人被關、169萬少數族群被迫與110萬中國平民認親,讓中國人可以前往他們家裡吃飯、聊天、監視、教化。

台灣基進指出,中國當局曾說再教育營是「去除極端主義為目的的自願性職業訓練所」,並推出《新疆的反恐、去極端化斗爭與人權保障》白皮書,將新疆地區與恐怖主義劃上等號,表示要「矯正」新疆當底少數族群的思想、文化,一場「國境之內」的種族滅絕正在發生。

「這就是中國共產黨的待人之道」,台灣基進強調,而中國《央視》主播海霞口中的「灣灣,回家吧!」真是令人感到不寒而慄,最後還在加入「共共閉嘴吧」、「台灣才是台灣人的家」2個hashtag。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