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國惠台26條 央視主播溫情喊「灣灣回家吧」

【影】中國惠台26條 央視主播溫情喊「灣灣回家吧」 | 華視新聞
(翻攝微博)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國台辦昨(4)日公布「對台26條措施」,包括台資企業可同等參與中國重大技術裝備、5G、循環經濟(資源回收)、民航等投資建設,另外為台灣民眾提供和中國人民同等的待遇,包含領事保護、農業合作、交通出行、通訊資費、購房資格等。對此,中國官媒《央視》主播海霞在《主播說聯播》提到「惠台26條」,並向台灣喊話「灣灣,回家吧」。

《央視》主播海霞在昨日的《主播說聯播》提及,「2019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今天在南京召開,本屆峰會的主題是『深化融合發展,打造共同市場』,而說到融合發展,今天有一條重磅消息,大陸出台了26條惠台新舉措」。她說,看完這些措施就一個感覺,「實打實」,比如台資企業可參與中國5G網絡建設、台胞在海外遇到困難可向中國使領館尋求幫助等等,「就是讓台灣同胞享受大陸同胞同等待遇」。

(翻攝微博)
(翻攝微博)

中國推「惠台26條」 央視主播:中國就是你的祖國

海霞向台灣溫情喊話,「我們拿出真心對待台灣同胞,只因我們都是中國人。在大陸,這裡就是你的祖國。在海外,你的身後站著的是中國。這麼實的措施,給廣大台灣同胞帶來了實實在在的機會」。不過她也批,有些人卻不踏實了,還放出了一些奇談怪論,甚至造謠抹黑,「其實他們要是沒有一顆中國心,又怎麼能理解我們的真心?這些荒唐言論或許恰恰說明他們的確是有些慌了」。

央視主播盼「灣灣回家」 網友不買單

「台灣的前途係於國家統一,台灣的命運與祖國相連」,海霞還稱台灣為「灣灣」,並說「灣灣,回家吧」。不過,台灣網友對這席話似乎不願意買單,網友紛紛回應:「臺灣是我的家,我已經在家了,不用你們擔心。」、「灣灣勒 妳以為星星知我心呀!我還佩佩勒」、「回妳北七。」、「灣你老X」、「知道港港很可憐嗎? 灣灣看到會害怕」等。

(翻攝臉書)
(翻攝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