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豪宅風波延燒!高市觀光局主秘高美蘭請辭

快訊》豪宅風波延燒!高市觀光局主秘高美蘭請辭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近日捲入豪宅風波,事件持續延燒,有週刊爆料與韓國瑜妻子李佳芬一起買房的現任高雄市觀光局主秘高美蘭,本月18日先是宣布請長假,今(22)日再發聲明「免影響市府運作,幾經思考,自即日起,本人辭去高雄市政府觀光局主任秘書一職」。

高美蘭發出聲明指出,針對近日來部分議員及媒體「高規格」抹黑及扭曲,本人聲明如下:

1. 本人只是一個受韓市長邀請、抱病南漂高雄希望貢獻所長的小人物,擔任的職位──簡任十職等主任秘書,原本即屬幕僚性質,詎料民進黨部分議員及「英屬媒體」傾全力搜羅本人所有個資,枉顧法律之限制,公開在議事殿堂及媒體上將本人及家人汙名化,使識者產生極大恐懼;不識者則對本人名譽產生質疑。只 因政治立場不同,即可公然追殺至此,令人不寒而慄。民進黨完全執政下之民主 自由不復見,綠色恐怖處處現。

2. 請無薪長假一事,純粹為保持行政中立,與貪戀職位無關。原本打算待事情告一段落,將督導的業務交接完成後即辭職,同時也讓觀光局能回歸原本的業務, 不受干擾。然而,民進黨議員及「英屬媒體」一再扭曲事實,行競選攻擊之實, 不在意高雄觀光發展,枉顧高雄市民之所託,並且造成市府長官及團隊極大困擾。 為免影響市府運作,幾經思考,自即日起,本人辭去高雄市政府觀光局主任祕書一職。

3. 本人任公職前之投資行為,一切合法合理,本人坦蕩無愧,亦相信民心如鏡! 本人任公職期間若有違法濫權?或者利用職務之便炒作土地及房屋?或者貪瀆 收賄?或者財產暴增?自應受公評。也期待媒體用同樣的標準檢視及追查綠營公 職人員在位期間財產的合法性,這才是民主社會的真諦。否則,媒體寧願淪為政 黨的打手,配合進行抹黑、扭曲、羞辱人格之事,讓整個民主倒退,實非台灣之 福。

4. 經了解,離開公職後的二個月仍須申報財產,換言之,對於本人先前因誤解 而漏報之疏失,仍在受監督及調查之範圍,絕對沒有想要諉過之意圖,請媒體自重,不要借題發揮,爾後本人將堅決捍衛憲法賦予之權力,同時對違法及不實之 報導,保留法律追訴權。

本人曾一再與觀光局同仁分享,到高雄任職,只是為了貢獻所長,希望讓高雄更好。當有一天,無法完成初衷時,即是我離去之時。感謝觀光局同仁這十個月的協助,高雄很棒,擁有一批優秀、有理想的公務員,默默為高雄觀光而努力,很 榮幸與大家共事,「那美好的仗,我已打過!」未來,仍將以觀光局義工身份, 持續協助高雄,讓我所愛的第二故鄉~~高雄,愈來愈興盛、愈來愈美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