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藍不分區名單爭議 張善政:不符期待

華視新聞 尹智剛 黃昭盛 蔡岳霖 李鴻杰 潘建任 台北新北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13日出爐,黨主席吳敦義列入安全範圍的第十名,忽視新住民及年輕世代,立刻引爆黨內青壯派撻伐,就連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也認為,名單不符期待,未來選戰將會切割!吳敦義上午探視靜坐抗議的國民黨籍議員們,依舊態度堅定,說名單無法讓每個人都滿意,如今中常會也已經通過,無法調整。

國民黨年輕世代議員在中央黨部前靜坐抗議,因為不滿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把自己列入不分區,立委要求調整,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中常會已經通過,我不能自作聰明(調整),我們不分區立委(名單),沒有辦法做到每個人都滿意」。

即使探望靜坐議員吳敦義依然立場堅定,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13日出爐,曾起立聆聽中國國歌和習近平致詞的退將吳斯懷,以及支持兩岸統一的前立委邱毅,分別排名第四和第八吳敦義則名列第十,全都在安全範圍內,連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也看不下去,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說:「排第15名最漂亮,覺得說這個是表現他(吳敦義)的氣度,表現他的企圖心,這個是漂亮的,但是現在就沒有到第15名,總統選舉跟不分區,我們就把它切割,不要被不分區名單的這個好壞,影響到大家去繼續打拚」。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說:「應該要有青年的代表,那這一點我們非常地遺憾,對於不分區的名單,黨中央可能要把戰略思維,跟大家說明地更清楚」。

反而是現任不分區立委,代表新創的許毓仁和新住民的林麗蟬成為遺珠,兩位新住民代表更在名單中後半段,被解讀國民黨放棄新住民族群,立委林麗蟬說:「我還有好多的任務還沒有完成,所以當然是有一點遺憾,對有兩位新移民的代表,沒有在安全名單裡面更是非常地失望」。立委許毓仁說:「平衡各派系,各權力的一個角力的妥協,那我想人民最後可能會用他的手中選票,做出一個殘酷的一個決定」。

目前國民黨內青壯派醞釀,在16日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上反撲,黨內砲聲隆隆接連撻伐,也讓2020大選國民黨的國會過半目標似乎蒙上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