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情報員】國民黨陷不分區之亂 排名將修改?!

華視新聞 尹智剛 黃昭盛 蔡岳霖 李鴻杰 台北新北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藍營不分區名單遭罵翻 明召開中常會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13日一出爐,立刻引起黨內一片撻伐,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遺憾沒有看到青年代表,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認為名單奇奇怪怪。面對黨內砲聲隆隆,國民黨緊急決定,15日召開臨時中常會,調整名單,黨主席吳敦義也證實,會下修自己的排名,同時,引起爭議的退將吳斯懷、前立委邱毅等人,將可能遭到剔除。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引起黨內抨擊,甚至有青壯派議員在中央黨部前靜坐抗議,藍營決定15日下午召開臨時中常會,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上一回是中常會決定的,所以要改變,我一定要經過中常會同意,(把你自己調整順序嗎) ,再往下調整」。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13日出爐,被認為親中色彩濃厚的退將吳斯懷和前立委邱毅,分別排在第四和第八名吳敦義則名列第十,全都在安全範圍內,立委王金平說:「社會上看起來這個名單,也是有點奇奇怪怪」。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說:「安全名單裡面沒有看到任何青年的代表,這是比較遺憾的,因為畢竟我們國民黨不能離年輕人那麼遠」。

不只黨內大老有意見現任不分區立委,代表新住民的林麗蟬和新創的許毓仁也不滿自己成為遺珠,立委許毓仁:「只是為了要平衡各派系,各權力的一個角力的妥協,那我想人民最後可能會用他的手中選票,做出一個殘酷的一個決定」。立委林麗蟬說:「我還有好多的任務還沒有完成,所以當然是有一點遺憾,有兩位新移民的代表沒有在安全名單裡面,更是非常地失望」。

黨內砲聲隆隆吳敦義的排名從原先第八降到第十,又可能再出現戲劇性轉折,下修到第14名的安全邊緣,可能剔除有爭議的吳斯懷邱毅以及救國團主任葛永光夫人車宜靜等人,改列林麗蟬和國防部前發言人羅紹和,只是現在喊止血是否有用,這場風暴已讓國民黨內憂心韓張配的選情遭到波及。

張善政切割不分區 韓:他不熟政黨政治

國民黨不分區風波,也讓韓國瑜的總統選情備受壓力!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今天(14)日就語出驚人地表示,未來總統選舉和不分區立委名單要做「切割」,甚至還說,政黨票還有民眾黨可以投,只要不要投民進黨就好。聽到張善政這番話,韓國瑜連忙出面打圓場,他解釋,張善政是無黨籍,對政黨政治運作未必熟悉,他會再溝通。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說:「總統選舉跟不分區這個 我們就把它切割,不要被不分區名單的這個好壞,影響到大家去繼續打拚」。平日發言四平八穩的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喊出要切割,就是因為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不但不符合外界期待,更可能影響總統選情,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說:「還是總統要投給韓國瑜 ,就這個意思,你不分區要投給什麼民眾黨,什麼什麼的,我們也不能強迫你」。

張善政脫口說出驚人之語,讓常常失言的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反倒角色對換出面打圓場善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說:「張院長本身是無黨籍,對於政黨政治的運作他未必這麼的熟悉,沒有涉入政黨政治太深,所以我等一下會跟他溝通一下」。

儘管外界認為這份不分區名單,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吳家軍,對抗韓家軍,想刨韓國瑜的根,但韓國瑜還是部分按讚,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說:「舉例來說像葉毓蘭女士,長期關心警察還有警察的眷屬,那有一些我不認識的我不好評論」。

不但國民黨不分區風暴燒到韓國瑜選情,自家的豪宅風波也讓韓國瑜甩不掉,他也決定在15日,公開買賣紀錄一次說個清楚。

排名喬不攏! 民進黨不分區名單難產

民進黨不分區名單,討論了兩天,到現在正式名單還沒出爐!原本今天(14)日十一點半就要開中執會繼續討論,但又臨時宣布延後,還傳出提名委員在下午兩點半,進入總統官邸協調。整個爭議點就在於,各方人馬都想擠進安全名單,就連原定的前七名順序都有可能變動,使得這份不分區名單難產。

就是她社民黨前召集人范雲,這回被列民進黨不分區,安全名單暫列第四,社民黨前召集人范雲說:「我們對民進黨其實也是站在一個,我們有共同的價值,因為在主權和民主的路上,我們還是共同的夥伴嘛」。等名單確定范雲,就必須要跟社民黨道別離,正式加入民進黨籍,但要等正式公布中執會卻一直延,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 vs. 記者說:「(就是現在這個好像,大家為了不分區的事情,好像一延再延),我沒有意見」。

從13號等到14號,總召柯建銘在下午二點左右搭車快閃,傳出就是,民進黨不分區提名委員會,下午2點30分移師到總統官邸繼續協調,膠著點在於,前七名專業組的名單順序該如何調整,再來就是原定的第13席,是要給屏東縣黨員留一席,但就在立法院長蘇嘉全拒絕後該把誰納進來,一度傳出是屏東第二選區,正在拼連任的立委莊瑞雄,只是排在13名安全邊緣有沒有機會都很難說,甚至連市議員何博文,也被考慮列入安全名單,新北市議員何博文說:「我擔任中執委,我到目前為止 ,我手邊沒有看過 任何一個名單,所以那個訊息到底從哪裡出來,我不曉得」。

直到14日傍晚名單仍舊卡關,就是擔心國民黨不分區風暴,也在民進黨內上演。

歡樂無法黨今創黨 香菜蛋糕逼瘋視網膜

由網紅發想的「歡樂無法黨」,今天(14)日舉辦創黨大會!三個發起人,呱吉,台北市議員邱威傑、視網膜陳子見,以及志祺,在宣讀黨章時,比賽誰最會吃螺絲,沒想到曾經是華視主播的視網膜頻頻凸槌,只好吞下他生平最討厭的香菜當做懲罰,當場表情痛苦,臉部扭曲,讓現場的黨員看了,笑倒在地。

歡樂無法黨創黨大會,出現香菜蛋糕,有人不快樂,網紅視網膜說:「法定權利黨員歡樂大會」。發起人視網膜、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網紅志祺,輪流宣讀章程,還比賽誰最會吃螺絲,華視前主播視網膜,竟然失誤連連,只好吞下香菜蛋糕當懲罰,明知道視網膜生平最討厭香菜還這樣惡搞,該不是搞內鬥吧?網紅視網膜 vs. 歡樂無法黨發起人邱威傑說:「另兩位創黨大老他們在香菜議題上,比較持開放態度,(我以為我們說過這記者會不要鬧翻了),(你現在直接把這個議題講出來),(那我們接下來怎麼辦),我想這應該是公開透明的一環」。

強調沒有心結,歡樂之外創黨的目的也很正面,歡樂無法黨發起人邱威傑說:「希望做一個大型的公民教育課,讓大家更了解,所謂的政黨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很多人)都說對什麼覺得不滿,但事實上他並沒有起來實踐他的想法」。就在政壇藍綠一片廝殺中,歡樂無法黨要發起公民實踐實現政治參與,主持人說:「說打就打,說幹就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