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情報員】韓「漂亮小姐」喻兩岸關係 蔡:聽不懂

華視新聞 尹智剛 陳知學 黃昭盛 台北新北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商回台 蔡諷:沒上班的市長覺得沒有

總統蔡英文上午參訪國內的電源供應器大廠,說台商回流,新北、桃園和台中,有上班的市長都出面證實,不懂為何沒上班的市長覺得沒有投資,而對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形容台灣是漂亮小姐,和三個男人打麻將,比喻兩岸關係和國際局勢,蔡總統也嘆氣,說聽不懂,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則反將一軍,建議韓國瑜,不要再打麻將。

總統蔡英文用行動了解台商回台投資情況,也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陣營不客氣反擊,總統蔡英文表示,新北市侯市長、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也有出來證實台商確實回來,有上班的市長都證實有投資,不懂為何沒上班的市長沒有證實。

但韓國瑜對兩岸關係和國際局勢再度語出驚人,把台灣比喻成是一個漂亮小姐和三個男人打麻將,總統蔡英文說:「我是不打麻將的,所以我聽不懂他的麻將比喻,台灣經濟做的更好,科技發展、國防做的更好,台灣自己的實力不斷增長,這是最重要的。」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則是表示:「建議他不要再打麻將了,台灣不是強盜,美國不是警察,台灣就是實實在在守護台灣主權。蔡總統的搭檔賴清德幫立委候選人站台也不忘反酸韓國瑜。

另一頭國防部打算請網紅「館長」陳之漢,協助訓練國軍格鬥技引起爭議被質疑是綠營藉此增加網路聲量,總統蔡英文表示:「如果民間機構本於善意義務要協助國軍,應該表達正面歡迎態度,不應該被過度政治解。」

而前行政院新聞局祕書郭冠英,21日現身中選會說是替共產黨監督台灣選舉,蔡總統表示,選舉由人民監督,相信認同郭冠英的言論的人不會太多。

台商回流資金0? 韓:領薪總統竟不知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一整天在中部跑行程,日前他抨擊蔡英文總統,台商回流投資是謊言,總統回應「有上班的市長都可以證實有投資」,韓國瑜砲火全開,質疑經濟部次長的報告數字就是0,但有領薪水的總統,卻完全不知情,難道不是欺騙人民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抨擊台商回流投資七千億元的說法是謊言,蔡英文總統回應「有上班的市長都可以證實有投資」,這句話,讓被影射的韓國瑜,無法忍受,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說:「有領薪水的經濟部次長答覆台商回流投資的錢是0,有領薪水的蔡英文總統都沒有發現,這個執政黨政府有欺騙的嫌疑嗎?」

韓國瑜身陷豪宅風波,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的臉書還有民眾留言「請一槍打死韓國瑜」,而阮昭雄回應「謝謝支持」,也引發爭議,韓國瑜表示:「民主法治得來不易,如果網路上有人發言用暴力一槍打死某些人的話,阮昭雄議員應該立刻停止,不應該說謝謝支持,不可以這樣講話的。」

選戰白熱化,中部票倉也是重點戰區,雖然韓國瑜豪宅風波持續發燒,但他一步一腳印,整天在台中彰化跑行程,爭取每一張選票。

張善政錯喊張麗善 莊啟旺造勢糗翻

下面這情況有點糗,也不禁讓人想問,拼選舉你累了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昨(22)日南下高雄,參加一場新住民挺韓後援會的成立大會,會後大家在台上大呼口號時,帶領的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莊啟旺一時口誤,把張善政喊成張麗善,高呼「張麗善凍蒜」,張善政先是愣了一下,表情有點尷尬。

喊到一半CUE人上來喊,被CUE的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莊啟旺隨即拿起麥克風帶領,很好很好大家喊得很有氣勢,可是接下來把張善政喊成了張麗善,還連喊了兩次,讓一旁的張善政傻眼了,大家趕緊跳出來糾正,莊啟旺這才驚覺糗大了。

話說張麗善是哪位,就是現任的雲林縣長,只是張善政張麗善不一樣,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11月21日南下高雄,參加這場新住民挺韓後援會的成立大會,會後大家台上大呼口號,沒想到黨部主委莊啟旺,一時口誤喊錯了,最後他很拍謝的給了張善政大擁抱,化解了當下的尷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