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情報員】中國男自稱共諜 曾介入去年台選舉?

華視新聞 蔡岳霖 徐弋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24)日行程滿檔,在北部、中部連趕多場活動,為連任努力衝刺,不過有中國人士王立強,自稱是「共諜」並向澳洲媒體宣稱,中共去年曾經介入台灣選舉,在政壇掀起波瀾,蔡總統強調,國安單位已經有所掌握,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查不到相關的入境紀錄。

蔡英文當選,台中競選總部成立,滿場人潮都是要來看總統蔡英文,而南投民眾表達情感更直接,讓蔡總統一直笑瞇瞇,直到談話時才收起笑容,總統蔡英文:「中國對台文攻武嚇一直沒停過。」這番話似乎意有所指,因為有中國人士王立強自稱是共諜,向澳洲媒體宣稱,中國曾經透過不同方式,介入去年台灣的九合一選舉,引爆話題。

總統蔡英文:「我們國安單位都有所掌握,我們也透過相關的管道在進行深入調查而且進行查證。」內政部長徐國勇:「五月沒有來台紀錄。」到底是不是共諜還需要進一步調查。

另外蔡總統在台東宣布,將提撥25.5億元補償蘭嶼被做為核廢料儲存使用,甚至提高0到6歲育兒津貼,卻被批評大撒幣是因為心虛,總統蔡英文:「我沒有心虛,我絕對不是心虛的那個。」維持競選承諾推動政策,但碰上選戰期,似乎處處都遭到放大鏡檢視。

韓國瑜陷共諜案爭議 控NCC髒兮兮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全台跑透透拼選舉,再度向政府開戰,點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只為民進黨政府服務,考慮控告NCC主委瀆職,意圖使人不當選。

這件有韓國瑜 簽名的T恤義賣一件喊出十萬元,要幫助照顧流浪動物,讓專程到嘉義拼選戰的韓國瑜是笑得合不攏嘴,不過韓國瑜面對媒體,話鋒又一轉

痛批連日來讓他遭到抹紅的共諜案,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怎麼又突然還有四十多天投票,突然冒出一個阿貓阿狗拋出一下國際大新聞,絕對勿枉勿縱,沒有證據不要放假新聞,如果明明如果沒有證據放假新聞,國安局長、調查局長必須立即下台。」

因為一位自稱中國間諜的王立強接受澳洲媒體採訪時爆料,中國暗助韓國瑜,韓國瑜不但點名國安局長、調查局長外,還把砲火轉向NCC主委,再被點名跟中國有干係,韓國瑜臉書才寫,如果有拿中國一塊錢,退出總統大選,公開行程中繼續來維護自身清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