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說自己「挺港警、港青是暴民」 葉毓蘭這樣回...

曾說自己「挺港警、港青是暴民」 葉毓蘭這樣回... | 華視新聞
前警大教授葉毓蘭上Hit Fm《羅友志嗆新聞》(翻攝YouTube hitfm,下同)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2020不分區立委名單13日曝光,前警大教授葉毓蘭暫列不分區第1,她今(15)日接受廣播專訪,提到香港反送中行動時自己說過「挺港警」、「港青是暴民」,她強調,自己是挺所有警察、各國警察,因為警察是超乎政治,警察只有一個敵人「犯罪」。葉毓蘭認為,不要說自己是學生、年輕人就可以做這些事,因為影響到的是老百姓的生活。

前警大教授葉毓蘭上Hit Fm《羅友志嗆新聞》
前警大教授葉毓蘭上Hit Fm《羅友志嗆新聞》

葉毓蘭上廣播 喊話港警「要贏回人民信任」

葉毓蘭今日接受Hit Fm《羅友志嗆新聞》專訪時表示,這幾天很多人在網路上轟她在香港反送中事件時挺港警,她回應,自己是挺所有、各國警察、挺法治,因為警察是超乎政治、不分藍綠的,只有一個敵人「就是罪犯」。葉毓蘭希望香港的警察可以振作,認為港警應該夠專業,但「怎麼會處理得『阿哩不打』?」,所以自己也曾發表專欄,希望港警能夠贏回人民的信任,不要為政治服務。

前警大教授葉毓蘭上Hit Fm《羅友志嗆新聞》
前警大教授葉毓蘭上Hit Fm《羅友志嗆新聞》

葉毓蘭:不要說你是學生、年輕人就可以做這些事

葉毓蘭提到,8月底、9月初時有到香港停留幾天要轉機到歐洲,剛好那個週末「暴動升級」,看到很多觀光客、商務客拖著行李要過路障,當時機場快線不能通,地鐵也被搗毀,看到那個畫面真的會感覺怵目驚心。她說,「他們就卯起來要打,而且他們戴著口罩、背著背包,蒙面起來做這些事情的時候,說實在在口罩背後是誰,我們也搞不清楚」。葉毓蘭認為,不要說你是學生、年輕人就可以做這些事,因為影響的是一般老百姓的正常生活。

針對近日香港各區「大三罷」,葉毓蘭說,「前2天看到只要有人看到跟你不同意見,就要把人家點火給燒起來,作為一個警政學者,一定要挺警察也要挺法治」,因此網路上對她有很多的攻擊,她笑著形容自己就像刺蝟,因為背上有很多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