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郭會」後支持誰? 郭台銘鬆口回應了

「吳郭會」後支持誰? 郭台銘鬆口回應了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郭台銘)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23)日證實,曾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會面,並在「吳郭會」中向郭台銘表達希望他支持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及區域立委候選人,外界都在關注郭台銘到底會挺誰。郭台銘今日傍晚在臉書以「堅持中華民國 我心清明 絕不畏懼 超越黨派才是正途」為題發文回應。

因「人情世故」而非特定內情 郭與吳敦義見面

郭台銘先表示,會與吳敦義見面起因於有朋友因為擔心泛藍力量在選舉後完全被擊潰,擔心中華民國,很希望他能見吳敦義,「緣於人情世故,並非有何特定內情」。他說,可惜有人為謀政治利益配合特定媒體炒作、渲染內容,許多都是不實的報導,奉勸台灣的政治人物,人民的心是清明的。選舉是手段,但最終是為了服務人民,而非為己私利。「我一本初心,只為中華民國的利益著想,其它的紛擾,只是政客們彼此爭權奪利的方式,我不想多做評論」他強調。

立委選戰激烈 郭台銘考慮支持「理念相同」候選人

郭台銘是否會挺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他說明,有向吳敦義表達:「若有理念相同,形象好,選區本身與我其它推薦之中間勢力候選人不衝突者,我可考慮支持,像是初選時力挺我的林國春,黄韻涵等,人生在世需重情義,不是因為參與政治,就只重政治利益」。

郭台銘:追求國家利益為人民而不是為任何一黨

「我郭台銘個人榮辱並不重要,念茲在茲只有尋求如何保住真正的中華民國派,2020選舉各陣營、政治人物、候選人,在政治利益極大化的情況下,在計謀上、談話上向媒體爆料,都想佔盡我又要貶低我,我心清明但不畏懼」,他指出,因為知道什麼才是為國家好,只要有黨、有派就不得不為自身黨派利益極大化做努力,都包容,但追求國家利益、平衡角力,是為人民而不是為任何一黨。

對於第三勢力,郭表示親民黨這次有句話他同意,就是「台灣越多元,越安全」,郭也說支持台北市長柯文哲,但他希望除了藍、綠2大黨以外,第三勢力也不是只有一種聲音,這不是做生意,因為這不是為了我,是為了長治久安,保留台灣的各種可能性。

談共諜案 郭台銘強調必須查清楚實情

針對今日爆發中國間諜案,他強調一定要查清楚實情,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是全體人民的堅持,但這對選情的影響就如同鐘擺一樣,讓人民的擔心會傾斜至綠色政黨。國民黨若不改革,無法承擔泛藍共主的責任,中間至泛藍勢力要走的是保護中華民國的正道,兩岸競爭的是制度,絕對不是促統、偏中。

「吳郭會」後支持誰? 郭台銘鬆口回應了 | (翻攝臉書郭台銘)
(翻攝臉書郭台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