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蔡英文親協調 民進黨不分區名單拍板

【台語新聞】蔡英文親協調 民進黨不分區名單拍板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詩雅 徐弋桓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經過24次修改,昨(15日)天在總統蔡英文親自出面下,協調黨內各派系後,終於拍板,原本預計列在第一位的原住民代表洪簡廷卉,因為網路假消息攻擊、婉拒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第一位改由社福代表、現任立委吳玉琴,而同一個晚上,蔡總統和賴清德同場為阮昭雄站台、攜手拼大選,但是是一前一後出現、沒有同台。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改了24次,昨天在總統蔡英文親自出面下,邀請黨內各派系到官邸協調後,才終於拍板,不過原本預計列在第一名的原住民代表洪簡廷卉,卻意外消失在名單內,民進黨表示,是因為受到網路假消息的攻擊,因此她婉拒列入名單,而同一個晚上,蔡總統和賴清德同場沒有同台,何時宣布副手人選,倒數計時。

努力催票,賣力為立委參選人阮昭雄站台的,還有他,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不過兩個人(蔡英文、賴清德)一前一後到場,沒有同台,台下民眾舉著團結的牌子,賴清德這一個副手人選強棒,什麼時候確定出擊備受關注。

週六高雄市競選總部成立,兩人可望同台,週日則是換位在台北的全國競選總部成立,而在宣布副手人選之前,不分區立委名單先出爐,在蔡總統親自邀各派系代表進官邸協調後,名單終於在晚間拍板,原本預計列在第一名的原住民代表洪簡廷卉,意外消失在名單內。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網路上面的一些不實的謠言攻擊,所以她是婉拒了」,第一名改為社福代表,現任立委吳玉琴,第2名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第3名社民黨前召集人范雲。可望角逐立院龍頭的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排第七,立委柯建銘管碧玲莊瑞雄都在安全名單裡,主播林楚茵排第12,民進黨不分區排行榜出爐,要拚國會過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