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泛民主派奪388席大勝 蔡英文:盼選舉結果被尊重

香港泛民主派奪388席大勝 蔡英文:盼選舉結果被尊重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昨(24)日舉行第六屆區議會選舉,不只投票人數與投票率破紀錄,泛民主派更獲得人民高度支持,拿下高達388席,而建制派僅拿下59席;對此,總統蔡英文今(25)日表示,樂見香港人民願意走出來表達意見、參與民主的過程,希望結果能被尊重,希望香港繼續加油,持續往民主的道路上前進。而陸委會也表示,高度敬佩港人以選票守護香港核心價值的決心,並呼籲中共及港府正面回應,讓香港早日回復平靜。

香港泛民主派大勝 蔡英文:盼選舉結果被尊重

總統蔡英文今日針對香港區議會選舉表示,看到香港的選舉,出來投票的人很多,樂見香港人民願意走出來表達意見、參與民主的過程,「我們也希望這次選舉的結果能被尊重,更希望香港能繼續加油,持續地往民主的道路上前進」。此外,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稍早也表示,「民意如山」,這項選舉結果充分展現香港人民追求自由民主的絕對意志,呼籲北京政府與港府接受民意,具體落實對香港自由民主的承諾。

香港人民奮力守護自由民主 陸委會籲中:傾聽人民聲音

陸委員會今日表示,香港過去5個多月以來,經歷激烈示威對抗,造成社會嚴重撕裂。在如此艱難的局勢下,港人仍齊心共同努力和平完成選舉,並以手中珍貴的選票,告訴世人香港人民奮力守護自由、民主、人權與法治核心價值的強大決心,陸委會對此表達高度的尊重與敬佩。陸委會也呼籲中共及港府,應正確解讀此次區議會選舉結果所展現的最新民意,莫再一味的打壓及強制,唯有理性和平溝通與民主對話,虛心傾聽人民的聲音,積極正面予以回應,才是讓香港社會早日恢復穩定的唯一有效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