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中國航母穿越台海 台美日派艦尾隨

【台語新聞】中國航母穿越台海 台美日派艦尾隨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中國

台灣大選一天天逼近,中國則是在這敏感時機,昨(17)天派第一艘自製航空母艦穿越台灣海峽,國防部表示,共軍穿越台海期間,台美日都派機艦尾隨,國軍也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全程監控,要國人別擔心,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台灣選民不會因此受到驚嚇,會用選票向中國說不。

就在台灣大選日漸逼近之際,中國昨天派出第一艘自製航空母艦編號002號,由北向南編隊,從東海進入台灣海峽,美日派軍艦尾隨在後,美軍派出神盾艦韋恩.邁耶號,日本派出自衛隊神盾艦島風艦,我方則是從16日晚上就派成功級艦在海峽進行監控。國防部強調,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全程派遣機艦監控,確保國家安全與區域平穩定,請民眾放心。

根據國防部的消息,這是中國航艦002號海試後首次通過台海,另一艘中國航艦遼寧號,上次通過海峽是六月,針對解放軍派軍艦穿越台海,國安人士分析,這反映中國介入台灣大選的動作可能持續升高,但中國航艦還沒形成完整戰力,政治宣示作用大於實質軍事意義。外交部長吳釗燮推文表示,台灣選民不會因此受到驚嚇,會用選票對中國說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