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諜角色造型酷似韓國瑜 莒光單元劇惹議

匪諜角色造型酷似韓國瑜 莒光單元劇惹議 | 華視新聞
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陳佳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憲兵指揮部昨(27)日在臉書上貼出一張莒光園地保防單元劇「佈憲」的劇照,但因照片中被壓在地上的匪諜造型和韓國瑜相似而引發爭議,而在被質疑是否在影射韓國瑜,憲指部也立刻撤下照片。

國防部否認影射韓 盼外界不要過度解讀

國防部發新聞稿否認影射韓國瑜是匪諜,強調堅守行政中立、軍隊國家化的立場,奉行保國衛民職責,籲請國人放心。

國防部表示,這部劇從3月起即依共諜案例改編為單元劇劇本,將劇情定名為「佈憲」,並由官兵擔任演員,歷時8個月的討論及拍攝,意圖在探究中共對現(退)役官兵的吸收手法,提醒國軍官兵注意保密防諜警覺,還表示,劇中演員都是由官兵選角,當事人也同意扮演,希望外界不要過度猜測解讀。

角色取材自共諜許乃權 王定宇:不要對號入座

立委王定宇指出,其實這位劇中被逮捕的共諜,不論髮型、襯衫、身材都酷似賣國共諜許乃權,韓國瑜陣營和國民黨怎麼會自己推論是在影射韓呢?他表示,共諜許乃權也是身穿藍色西裝並禿頭,呼籲韓國瑜不要對號入座,不是只要禿頭就姓韓。

不少網友在王定宇臉書下留言表示,「有人自己有洞就鑽,自己對號入座…蝦米碗糕心態?難不成怕自己龜腳跑出來。」、「心虚的人,杯弓蛇影!」;也有網友開玩笑說,「袖子捲起來才是正港韓總,選我正解」、「應該在片尾標示免責警語:如有雷同,純屬巧合XDD」,更有網友認為,「我是覺得不用留這種小辯子給別人抓啦,還是希望政府單位多多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