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籲港各方理性 開炮綠營:消費香港有何幫助?

國民黨籲港各方理性 開炮綠營:消費香港有何幫助? | 華視新聞
香港理工大學抗爭情勢升溫,各界近日密切關注。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香港理工大學一帶自昨(17)日開始,與港警對峙情勢不斷升溫,激烈衝突一波一波;對此,國民黨今(18)日呼籲香港各方秉持理性,盼望港府管治港警依比例原則執行,也批評民進黨此時消費香港,「抹紅」他們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對香港衝突究竟有何實質幫助?

香港理工大學情勢升溫 國民黨:籲港各方秉持理性

國民黨今日表示,針對香港理工大學外,港警與示威者持續對峙衝突,國民黨始終密切關注且關心香港事件的演變,不樂見衝突越演越烈,對於香港前景感到憂慮。國民黨呼籲香港各方秉持理性,企盼港府管治港警依照比例原則執行勤務,不應擅闖校園損害校園自主性。

國民黨炮轟綠營消費香港 抨擊刻意「抹紅」不分區名單

而關於民進黨藉香港議題抨擊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國民黨表示,此名單乃基於凸顯民進黨違法濫權、年改修惡,侵害退休軍公教權益。至於,民進黨在此時消費香港,藉以抹紅本黨不分區立委,究竟對香港衝突有何實質幫助?國民黨重申,堅持自由民主人權價值,反對暴力,堅決反對一國兩制;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也對於香港問題表達反港獨和支持雙普選之立場。

最後,國民黨強調,希望蔡英文政府相關單位繼續協助處理當地台灣民眾的人身安全問題,也請執政黨積極呼籲港府保障生命財產安全與人民其他應有之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