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匯回資金掛蛋? 經部:投資近7千億

華視新聞 張良瑜 潘建任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18號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經濟部次長林全能,爆出台商回台"匯回"資金是0,成為總統選舉攻防焦點。經濟部長沈榮津今(19)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已經有相當多廠商在買機器、動土,同時秀出名單,證明準備新建廠房的廠商,已經有113家、投資金額來到1661億元;年底前增設產線的廠商也有29家、592億元,年底前會落實的就有2250億元。

經濟部長沈榮津:「台商回台投資已經來到6971億元不是0元。」經濟部長沈榮津這番話說得斬釘截鐵,因為18號,在立法院財委會的這段質詢,國民黨立委曾銘宗砲火猛烈,痛批蔡政府政策膨風,立委(國)曾銘宗VS.經濟部次長林全能:「經濟部每天在發布消息到現在匯回來是零。」、「好,你先回去。」

事實上台商回台方案,從今年元旦累計至今,已經將近7000億,但曾銘宗卻搞混台商回台,和境外資金回台兩個方案,沈榮津親上火線,教教曾銘宗兩者差別。

經濟部長沈榮津:「台商回台投資,最主要的是落實投資,不是資金匯回。」沈榮津同時強調,不只台商回流成效顯著,許多廠商也在買機器動土,2250億今年就會到位,經濟部長沈榮津:「這部份是新建廠房的廠商有113家1661億,到目前來說的話已經有29家的台商他的計畫再擴增產線,那大概有592億。」讓數據說話,證明不是空口說白話,更提出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曾稱讚台商回流大爆發,台商回流成效看不看得見?大家心知肚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