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藍不分區爭議多 卓榮泰:已危及國安

華視新聞 張之晴 黃昭盛 陳知學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20)日深夜發文,對於國民黨將具有統派色彩、甚至支持港警暴力人士列入不分區感到憂心,直言這份名單對國家安全造成極大威脅,懇請國民黨深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午不甘示弱在文章下方留言,反譏民進黨不分區名單是在總統官邸裡「喬」出來的。兩大黨主席為了政黨票網路開戰!

各黨陸續揭曉,不分區立委名單,警大教授葉毓蘭退將吳斯懷等名列國民黨不分區,遭到質疑「又紅又統」,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在臉書發表給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公開信,說雖然自家名單有應受檢討之處,但國民黨的不分區卻是對國家安全極大的威脅跟破壞,未來嚴重的後果可能無法想像,不過吳敦義不服氣,直接回文開嗆民進黨的不分區名單是在官邸裡面喬出來的,兩黨主席隔空開戰,立委(國) 曾銘宗:「我們奉勸卓榮泰主席先檢討他不分區的名單,你看幾乎都是派系治國、派系分贓。」

事實上,不分區立委名單衝擊已經發酵,根據本週蘋果日報的民調,2020立委政黨票投票意向,民進黨獲得26.5%,微幅領先國民黨的兩成五,另外一份調查顯示,對於不分區立委名單的滿意度,民進黨有兩成國民黨不到一成,但不滿意國民黨名單的將近五成,蔡英文總統競辦發言人 阮昭雄:「我想這個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不佳是社會共識,不過我想這是國民黨的家務事,不過名單推出之後就有待選民用選票來檢驗。」明年大選拼國會席次過半,政黨票大戰已經開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