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選泛民派大勝 卓榮泰坦言壓力大

華視新聞 陳詩雅 李鴻杰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看到香港區議會選舉泛民主派大勝,民進黨相當振奮,不過黨主席卓榮泰坦言壓力很大,因為2020選舉也就能看出民進黨能不能讓民眾信任。今(25)日上午護國保台助選團成軍,週末展開行動,要為立委選情衝刺。

護國保台助選團成軍,香港區議會選舉泛民主派大勝,讓民進黨相當振奮。副總統候選人(民)賴清德:「民心向背非常清楚,如果以國民黨不分區候選人名單來看,說他們的立場跟香港的建制派一樣,其實一點都不過分。」

這個週末從屏東開始,護國保台助選團要分別為立委候選人來衝刺,力拚國會過半,不過黨主席卓榮泰雖然看到香港泛民主派大勝卻這樣說。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只有四個字,對我來講就是壓力很大,能不能展現出我們最一流最強的戰力,來讓人民對我們繼續的信任。」

游錫堃也認為,選舉結果改變香港的命運可能性不高,因為接受了一國兩制,要如何擺脫中國的掌控呢?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這個被赤化的藍軍來執政的話,那我看台灣跟台灣的民主都前途堪虞。」

以守護民主為號召,究竟有多少民眾會在民進黨扛出的民主大旗下跟隨,民進黨再派出五位議員加入選戰議題攻防戰,為政黨票全力衝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