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檢簽結外患罪案 韓國瑜:證明我沒支持一國兩制

高分檢簽結外患罪案 韓國瑜:證明我沒支持一國兩制 | 華視新聞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昨(1)日高分檢正式簽結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控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涉「外患罪」,韓國瑜昨日深夜在臉書表示,這不只證明他沒支持一國兩制,也進一步證實民進黨混淆「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的「芒果乾」是假的。

陳致中告韓國瑜涉「外患罪」 高分檢簽結

韓國瑜今年3月訪問中國期間,拜會香港中聯辦官員、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等人,遭陳致中等人向高雄高分檢遞狀告發涉犯「外患罪」嫌,但檢方認為韓國瑜當時身分是高雄市長,無權與對岸官員「通謀國家主權事宜」。檢方認定,韓國瑜表達支持「九二共識」,並不等同支持「一國兩制」,全案查無任何不法,因此簽結。

檢方認定全案「查無不法」 韓臉書吐心聲

對此,韓國瑜昨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此案簽結不只證明他沒有支持一國兩制,也進一步認證實了民進黨一再混淆「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的芒果乾「是假的」。他提到,「為了讓高雄走出台灣、迎向世界,我在去年底就任後,就帶領高雄市府官員、市議員陸續前往美國、澳門、大陸、香港以及東南亞國家等地進行拜訪,積極推銷高雄。我一直本著初心,希望讓貨出得去,人進得來,讓世界看見高雄」。

不斷被抹黑、抹紅 韓國瑜:扭曲事實和台灣的未來

「我再次呼籲所有參選人應該回歸政策論述,拿出真心實意為人民謀福利,為未來台灣的經濟、教育、外交和社會發展做出努力」,韓國瑜強調,不是用廉價的抹黑抹紅手段來增加選票,不但扭曲事實,同時也扭曲了台灣的未來。

他說,反對一國兩制不是民進黨的專利,中華民國是擁有主權的國家,在堅持自由民主的主軸下,「今日香港,明日台灣」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的。因此他重申,「我支持中華民國,反對一國兩制,為了中華民國,我不怕粉身碎骨,這是我的信念、是我一生的堅持」。

(翻攝臉書韓國瑜)
(翻攝臉書韓國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