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黨票廣告遭變造 民進黨正式提出3項告訴

政黨票廣告遭變造 民進黨正式提出3項告訴 | 華視新聞
(翻攝民進黨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日前推出「護國會、保台灣」政黨票催票廣告,在網路上引起熱議,但疑似遭中國網軍變造,從「向一國兩制說不」變造成「支持一國兩制」。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23日上午正式提告,痛批中國介入台灣選舉,也呼籲民眾不要散布假影片,避免觸法。

民進黨廣告遭變造 疑中國網軍所為?!

李晏榕上午9點多前往內政部刑事警察局,針對民進黨政黨票廣告遭變造提起告訴。

李晏榕表示,民進黨政黨票影片主軸應該是「希望民主與進步成為國會的多數」,但臉書上出現的變造影片,從配音、字幕來看,都可以合理推斷是中國專業網軍所為。

(翻攝民進黨臉書)
(翻攝民進黨臉書)

提出3告訴 籲民眾別大意"中國介入選舉"

李晏榕還說,澳洲媒體今天出刊一則報導,揭露一名中國王姓間諜,到澳洲尋求政治庇護,他提供的證據包含中國曾在去年介入九合一選舉。她指出,中國介入台灣選舉已經是現在進行式,甚至民進黨身為執政黨都成為受害者。

針對遭變造的影片,民進黨提出3項告訴,包含侵害《著作權法》、《刑法》偽造文書罪、《刑法》誹謗罪,希望警方查出IP,揪出兇手。李晏榕也表示,合理懷疑是中國網軍所為,呼籲台灣民眾不要散布假的影片,以免觸法,在選舉期間更要特別注意假消息,以及留心中國介入台灣選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