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學母語"浪費"?! 鄭文燦:李佳芬發言完全不恰當

在校學母語"浪費"?! 鄭文燦:李佳芬發言完全不恰當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夫人李佳芬,日前在「佳芬講堂」稱「在學校學母語浪費資源」引發爭議,這把火到現在還在延燒,民進黨平地原住民桃園市議員林志強7日在議會提及此事,痛批李佳芬對語言的不當歧視,甚至是抹殺;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認為,李佳芬發言完全不恰當。

李佳芬3日在「佳芬講堂」提出,在學校學母語是浪費資源,她認為「在家就講台語,在學校還要學台語是怎樣,所以我們在浪費」,這讓許多人感到相當不滿,新住民媽媽范錦綿更認為李佳芬是對全台灣所有非華語族群最嚴重的歧視,要求她公開道歉。

原住民議員批李佳芬"抹殺母語"

林志強7日在議會上痛批,李佳芬與韓國瑜近期對於「在家學母語」的說法,對原住民語言發展是一種抹殺,尤其今年《國家語言發展法》上路,就是要保障語言發展平等,但李佳芬的發言卻恰恰相反,批評她的政見是錯誤、傲慢的,希望母語文化可以從桃園做起,徹底消滅對語言的不當歧視。

鄭文燦批: 李佳芬發言完全不恰當

對此,鄭文燦回應,母語在學校、家庭、社會使用才會變「活的語言」,政府今年也頒布施行《國家語言發展法》保障語言發展平等。

鄭文燦直言,現在學校教母語已經是台灣重要教育方針,「李佳芬的發言完全不恰當」,可說與目前台灣保存母語價值的共識是背道而馳的,強調「台灣正在進步方向,不要逆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