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推反滲透法 藍委轟「必有詭計」

華視新聞 蔡岳霖 翁乾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防止中國干預台灣大選,民進黨立院黨團再推反滲透法,全案共十二條,聚焦規範行為,總召柯建銘也表示,原先只有十一條再增加一條,自首可以減輕或免刑是要鼓勵認罪,不過國民黨立委卻反批說,因為共諜案才推法案,其中必有詭計。

民進黨總召柯建銘:「本屆最後最終的法案終於登場了,它的名字叫做反滲透法。」

把中共代理人法先擺一邊,民進黨再推新法案反滲透法總共12條法案,避免爭議,法案裡不針對特定對象將聚焦規範行為,規劃三個月,從原本的11條多加了一條。

柯建銘:「尤其你只要自首的時候,讓國家安全重大危害免於發生的話,可以給予免除,免除其刑。」

立委(國) 陳宜民:「現在都在選舉的時候用這樣子推一個反滲透法,其實反而事實上會讓大家看見他的詭計。」

民進黨反駁跟澳洲的共諜案沒有關係,只是看看這個片段,王立強接受澳洲媒體專訪,表示中國正在影響台灣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開記者會公布的片段,裡頭不只出現外交部次長徐斯儉,甚至要找移民署來說明也被拒絕了。

立委(國)林為洲:「(移民署長)說對不起國安局,跟他講所有單位不得對外發言。」

內政部長徐國勇:「那我們移民署第一時間也講,他五月沒有來,跟他專訪也是一樣,所以並不是沒有掌握。」

除了澄清王立強外,徐國勇針對反滲透法或是共諜案其他內容,謹慎回應避免在事情還沒確認前,又多說了什麼又成為箭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