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推"反併吞中華民國法"草案 最重處死刑

國民黨團推"反併吞中華民國法"草案 最重處死刑 | 華視新聞
曾銘宗。(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推出「反滲透法」草案,計劃在今天院會逕付二讀。不過,國民黨團也提出反制草案「反併吞中華民國法」草案,規定通謀敵對組織或組織成員,意圖消滅、併吞、取代中華民國,處死刑或無期徒刑。

批"反滲透法"霸王條款 國民黨反制

國民黨團在立法說明中指出,近年來無論國內外,對於中華民國主權存在之威脅不斷。不僅境外勢力以各種方式意圖影響選舉、政局及社會秩序,國內外對於中華民國主權觀念,受有心人影響,不斷出現借殼上市及偷換概念等「軟破壞」,實已造成中華民國國家主權及自由民主憲政秩序之嚴重威脅,亟有必要制定本法。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指出,民進黨提的《反滲透法》根本是包山包海的霸王條款,內容充斥不確定的法律概念,而國民黨的《反併吞中華民國法》就能兼顧國安和人權。

草案明定"敵對組織"!企圖"消滅中華民國"恐死刑

國民黨的《反併吞中華民國法》草案條文規定,公務員負有忠誠義務,若發表有關破壞國體、竊據國土、以非法之方法變更國憲或其他涉及消滅、併吞、取代中華民國之言論者,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公務員發表言論,足使他人誤認國號變更者,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中華民國總統犯前二項之罪者,應予追究刑事責任。

草案條文認為,《刑法》外患罪適用對象,僅限於通謀外國及其派遣之人,顯有所不足,明定「通謀敵對組織或敵對組織成員,意圖消滅、併吞、取代中華民國,處死刑或無期徒刑。

至於「敵對組織」如何定義?草案條文也明定,即凡主張以武力消滅中華民國,或意圖危害或干涉中華民國主權之國家、政權、團體,及上述團體所設立、監督管理或實質控制之各類組織、機構、團體,無論處中華民國境內外,經政府公告者,都屬於敵對組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