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創新是共諜基地? 2高層出境被攔

中國創新是共諜基地? 2高層出境被攔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自稱「中國間諜」的王立強對媒體透露,他過去曾經任職香港的「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並不是一間普通公司,指控它是中國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所屬的中資公司,還宣稱主席向心涉嫌幫助中國在港台建立最高情報機構。今(25)日最新的進展是,法務部調查局證實,公司的兩位負責人向心和龔青準備離開台灣時,已經被攔下,並進行調查。共諜案沸沸揚揚,民進黨立院黨團決心在本會期推動反滲透法,週五院會將逕付二讀,呼籲朝野共同面對。

桃園機場調查站傳出,近日內攔下兩名共諜案嫌疑人向心與龔青,他們是自稱中國間諜王立強曾經任職公司的負責人。根據王立強透露,這間在香港的「中國創新投資公司」可能涉及共諜案,而法務部調查局已經證實,在桃園機場帶走向心與龔青進行約談。

諜影幢幢讓國家安全人心惶惶,民進黨團也宣布推動反滲透法立法,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本屆最後最終的法案終於登場了,它的名字叫做反滲透法。」

民進黨版本聚焦規範行為,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尤其你只要自首的時候,讓國家安全重大危害免於發生的話,可以給予免除、免除其刑。」

立委(時力)徐永明:「是不是按照其他國家的立法例,有登、 有畫紅線,也有處罰,也有調查。」

時代力量黨團力推「登記制」,以便政府查核任何個人或團體與中國往來的紀錄、金流、人員和組織。只是推動的時機點被質疑有盤算。

立委(國)陳宜民:「現在都在選舉的時候,其實反而事實上會讓大家看見他的詭計。」

立委(時力)徐永明:「因為屆期不連續,如果我們這個會期沒辦法把他審完,下個會期又要重新開始。」

《反滲透法草案》本週四將召開公聽會,週五院會逕付二讀,到時朝野恐怕再爆激烈攻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