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中國間諜 王立強揭「滲透台港」

自稱中國間諜 王立強揭「滲透台港」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自稱是中國間諜、向澳洲當局提供大量機密資料的中國籍男子王立強,在接受澳洲媒體專訪時表示,他曾經拿著假名「王強」的護照,到台灣策動媒體還有網軍干預選舉,還在香港針對反送中進行核心破壞等任務。王立強還說,中國試圖滲透澳洲國會,派人角逐議員。澳洲聯邦警察很重視這項指控,已展開正式調查。

記者VS.中國籍男子王立強:「(你曾經是中國是情報員?)是的。」中國籍男子王立強在澳洲新聞節目上坦承自己是間諜,他曾經在香港台灣進行諜報行動,人、事、時、地、物全部鉅細靡遺。

中國籍男子王立強:「任何細節,所有的事件我有提到的,都能夠站得住腳。」當「王立強」向澳洲投誠,在媒體上曝光後,中國公安也迅速發布訊息,表示這名「王立強」其實是詐欺犯,他在今年4月10日持假護照潛逃出境。但外界發現中國裁判文書網,之前根本沒任何「王立強」的判決書,質疑這是中國政府企圖抹黑他的舉動,而且根據澳洲「60 Minutes」報導,王立強在2018年就到澳洲,這也不是他的真名。

記者VS.中國籍男子王立強:「(這是你的照片嗎?)對,(這是你的生日嗎?)不是,(這也不是你的名字對吧?)不是。」訪談中,王立強還提到中國情報單位試圖在澳洲國會中安插一名特務,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強調,這些都是假的。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我們從來沒有,也從來不感興趣干涉他國的內政。」中國政府頻頻出面推翻王立強的說詞,但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專家分析,中國政府的做法恐怕有欲蓋彌彰之嫌,專家也強調叛逃事件千絲萬縷,外界可能永遠無法明白事實的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