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為咒蘇揆道歉 蔡英文:口說善言才有善政

張善政為咒蘇揆道歉 蔡英文:口說善言才有善政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因病毒感染導致顏面神經麻痺,對此,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27日下午竟說「如果蘇貞昌回到行政院再酸言酸語,老天有眼,很快就會讓他住回醫院去。」總統蔡英文今(28)日也做出回應,認為「從事政治的人總是要心存善念,口說善言才有善政」。

酸蘇貞昌再入院 張善政:人在做天在看

張善政27日在淡水為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洪孟楷助選時表示,「蘇貞昌一天到晚只會酸韓國瑜,但最近比較少講話,因為住院了,如果他以後回到行政院,再講酸言酸語,老天有眼,很快就會讓他住回醫院去,所以希望蘇院長很快康復,然後恢復成正常人,恢復成一個正常的行政院長」。

這番言論讓民進黨相當不滿,認為張善政不應拿別人的健康開玩笑。雖然張善政今天上午已致歉,表示自己的言論造成蘇貞昌及他的家人不舒適,說聲不好意思,並祝他早日康復,但他還是說,「人在做,天在看」,希望蘇貞昌做一個真正做事的行政院長。

蔡英文神回:口說善言 才有善政

而蔡英文28日在受訪時也回應,「總統與副總統,選舉選到這時候要更加謹言慎行,從事政治的人,總是要心存善念啦,口說善言才會有善政嘛」,這句神回覆,也讓在場媒體哈哈大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