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預測2020大選 民進黨贏「百萬票」沒問題!

陳水扁預測2020大選 民進黨贏「百萬票」沒問題!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前總統陳水扁今(8)日晚間出席「一邊一國行動黨立委提名人與媒體見面會」,期間提到民進黨大選選情是否會因為楊蕙如事件而有變化,對此陳水扁認為,「審慎樂觀!」,陳水扁更表示,民進黨贏百萬票沒問題,立院取得過半席次「絕對沒問題」。

陳水扁表示,如果明天就要投票,民進黨應該會贏不少,雖然不敢說會超過2016年總統選舉贏的308萬票,但相信贏100或200萬票沒問題;而立委選舉部分,目前看來過去沒有信心的選區都已經穩定領先,因此危機漸漸過去,民進黨要取得過半席次「絕對沒問題」。

對於身為民進黨創黨黨員,卻支持一邊一國行動黨,陳水扁解釋,既然要推動政黨政治,就不能一黨獨大成為一言堂、中央集權,因此他要當烏鴉嘴而不是當喜鵲。陳水扁也說,雖然現在不是總統,但一邊一國行動黨要做台灣主權的悍將,這也與他過去的理念相符合,希望一邊一國行動黨能拿到國會席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