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之亂未息... 韓國瑜批農委會變「花錢部」

花生之亂未息... 韓國瑜批農委會變「花錢部」 | 華視新聞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韓競辦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12)日到雲林北港朝天宮參拜,針對雲林爆發「花生之亂」,他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農民罵聲不斷,怒批農委會把自己的角色變成「花錢部」。

回防雲林談花生之亂 韓國瑜批農委會

雲林花生之亂延燒,韓國瑜批,「農委會好像天生希望農民不快樂」,不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管制農產品的時候,許多農民都罵聲不斷,例如前陣子高麗菜量產,又進口這麼多高麗菜,現在花生也是一樣。

韓國瑜指出,總統蔡英文執政3年多,進口的花生數量比馬英九時代多出30%,現在花生真的量產,明年又預估進口5千多噸,「進口這麼多花生,請問我們這些花生農怎麼辦?真的是叫苦連天」。

韓國瑜:農委會不該變成「花錢部」

韓國瑜說,農委會不應把自己的角色變成「花錢部」,只要農民損失,就發一筆錢請農民閉嘴,這是不對的,「農民不怕吃苦,他們希望一個穩定的通路、合理的利潤」。韓國瑜認為,農漁民朋友是很容易知足的,這一連串農委會的做法,特別對花生這部分,造成雲林縣很多農民的大反彈,希望農委會能夠改變政策。

花生堆紙膠倉庫?農糧署:將移至食品工廠

對於收購花生儲存空間是否影響食安?農糧署今稍早回應,為確保花生品質安全無虞,已會同衛生主管機關進行購貯產品監測,並已媒合食品加工業者向農民團體採購進行加工脫殼冷藏,後續並請業者落實自主檢查,確認安全無虞後再上市,請消費者放心。為因應外界對花生衛生安全疑慮,已會同衛福部食藥署中部管理中心赴現場抽驗,了解花生品質並已輔導收購的農民團體媒合出售相關購貯的花生,暫貯於紙廠倉庫的花生將於近期全數移至食品工廠進行脫殼加工冷藏,確保安全無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