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接見星國代表 重申新南向成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黃偉權代表,重申台灣推動新南向政策的成果。總統說,這幾年來台灣與新加坡愈來愈密切,新加坡來台旅客人數占東協十國當中第三名,而台灣到星國的旅遊人次,也比前年成長了7%。不過,總統在致詞時不小心把黃偉權代表喊成了黃偉哲,但她也淡定地,立刻更正過來。

黃偉權代表將於近日職務調動,離開台灣,蔡總統相當不捨。她表示,最值得一提,就是台灣農產品出口到新加坡,這就要謝謝黃偉權幫忙很多,上個月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去新加坡推廣稻米有不錯成績,很希望台灣稻米可以如同台灣的芒果、蓮霧一樣得到新加坡人民的喜愛。

總統 蔡英文:「過去幾年來台灣推動新南向政策,黃偉哲,啊,黃偉權代表,可以說是我們的見證者,也是我們最好的夥伴,這幾年來,台灣跟新加坡在這裡面的交流愈來愈越密切,新加坡來台灣旅客的人數占東協十國裡面,排名是第三名,以新加坡的人口數來看,排名第三是非常可觀,台灣到新加坡的旅遊人次,也比前年成長了7%。」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