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生育補助跳票? 社會局:會逐年調高

韓生育補助跳票? 社會局:會逐年調高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黃昱賦 徐靖壹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曾多次承諾要將市民的「生育津貼」調高為「258方案」,也就是第一胎兩萬、第二胎五萬、第三胎八萬,不過議員卻發現,市政府提出的法規修正報告案,實際上竟然是「223方案」,跟韓國瑜原本的承諾落差相當大,質疑亂開支票又一樁,不過社會局緩頰,調高補助希望逐年來落實。

去年高雄市長選戰,韓國瑜親筆簽下承諾,生育津貼喊出258,第一胎兩萬,第二胎五萬,第三胎八萬,政見支票全力開出去,但上任後到底做不做的到。高雄市議員(民) 高閔琳:「都是空頭支票,然後258萬,今天翻開條文來看,就是在騙。」

現行高雄生育津貼,第一胎一萬元,第二胎兩萬元,三胎以後三萬元,但議員卻發現,韓國瑜請假後選總統後,市政府提出的法規修正報告案,卻只把第一胎的津貼,增加一萬,其餘不變,跟選前喊出的口號,落差很大。高雄市議員(民) 高閔琳:「那很明確就是沒有依照市長的規劃願景去做。」

高雄市民:「落跑市長,做的跟講的完全不一樣」、「感受不好,沒有履行承諾」、「那個支票我覺得一聽就不可能,所以沒有什麼太大想法。」對此高雄市社會局解釋,生育津貼「258」政見,計畫將逐年落實,希望能在2022年達成目標,但大餅畫出來,家長們未來吃不吃的到,其實也都是未知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