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韓涉嫌替砂石案關說 黃國昌今赴監察院檢舉

控韓涉嫌替砂石案關說 黃國昌今赴監察院檢舉 | 華視新聞
黃國昌日前緊咬韓國瑜及其妻子李佳芬家族之砂石案。(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日前踢爆,質疑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涉及關說其妻子李佳芬家族在雲林的砂石事業,並拿出多項公文證據,指稱李佳芬家族有「圈地牟利」的之疑,而今(3)日黃國昌更偕同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前往監察院檢舉,呼籲監察院全面徹查相關違法情事。

黃國昌拿公文證據 控李佳芬家族「圈地牟利」

今日上午,黃國昌與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邱顯智、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賴嘉倫至監察院檢舉並召開記者會,黃國昌表示,韓國瑜在擔任立委期間,涉嫌幫妻子李佳芬家族的違法砂石場關說。

同時也拿出當時李佳芬家族申請變更地目的公文指出,在1995年時,李家的砂石場就已占用該地,2000年時堤防蓋好驗收完畢登記為國有地後,馬上申請變更礦業用地,痛批「這不是圈地牟利,什麼是圈地牟利?」

控雲林縣政府涉官商勾結 籲監察院徹查

黃國昌也說,這項行為明顯違法,但當時的雲林縣政府竟還核准通過,而且從申請至通過時間「僅有一天」,指控雲林縣政府與其他相關單位涉嫌包庇、官商勾結。黃國昌強調,由於監察院沒有追訴時效,請監察院徹底調查此案,而自己也會繼續蒐集違法相關資料。

黃國昌稱韓國瑜逃避事實 韓辦:不會隨之起舞

黃國昌也指出,韓國瑜面對此爭議,一直在逃避具體事實,企圖模糊焦點、以濫訴提告的方式,不敢否認也不敢面對,更狠酸韓國瑜「有膽量在全國媒體面前指著他的鼻子罵,怎麼會連出來跟他公開辯論的勇氣都沒有?」對此,韓辦發言人葉元之也回應表示,黃國昌所提之證據薄弱,又跑到監察院檢舉,一切只是在政治動作,不會隨之起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