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蔡英文沒生小孩」遭轟性別歧視 張善政回應了

指「蔡英文沒生小孩」遭轟性別歧視 張善政回應了 | 華視新聞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昨(12)日出席「新住民午餐約會」時,說出總統蔡英文「沒生過孩子,不懂父母的心」,引發外界抨擊張善政「性別歧視」;對此,張善政今早出面回應,強調是在乎若產檢有問題,後續醫療應該如何處理。張善政批,現在網路斷章取義已到「霸凌」地步。

蔡英文:女性並不需要刻意向誰證明什麼

張善政昨日參加活動談到新住民健保問題時說,「不好意思是說蔡英文沒有結婚,沒結婚不是罪過,但是因為沒生過小孩,她不知道這個心」,引起外界炮轟。蔡英文晚間對此回應,自己女性、未婚和沒小孩的身分,常常被拿來借題發揮。蔡英文回擊,女性並不需要刻意向誰證明什麼,歧視的標籤也不該被看成理所當然。時代在進步,台灣在進步,穿裙子一樣可以做好三軍統帥,無論有沒有孩子,也都不會減損我們想為下一代做事的心。

言論遭炮轟性別歧視!張善政重述昨發言

針對被抨擊「性別歧視」,張善政重述昨天發言指出,「生過小孩當過父母就知道,父母最在乎的是產檢有沒有問題,我們不好意思說蔡英文沒有結婚,沒有結婚不是罪過,但是因為沒有生過小孩,她不知道這個心」。

發言被斷章取義... 張善政:已到霸凌地步

張善政說,昨天說的話被網路上斷章取義,甚至已到霸凌地步,不認識的說他這段話是歧視女性,因此對他失望。他指出,如果不能照顧到已懷胎的父母,關心子女生出來的健康,不給她們健保,就是在歧視這些已懷孕但沒健保的新住民婦女。

張善政喊話蔡英文:請體會天下懷胎父母心

張善政補充,若重聽一遍他的講話仍會負面解讀,願意收回昨天的話並重講,他向蔡英文喊話「請你體會天下懷胎父母心,給我們新住民、已經懷孕而沒有健保的台灣媳婦,支持我們政策,也給她們健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