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質疑市府行政不中立 盧秀燕:抹黑

華視新聞 徐孟蘭 張春峰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帶職參選立委,引發民進黨籍市議員不滿,認為市長盧秀燕,允許楊瓊瓔跑市府行程,質疑行政不中立,還印紅布條寫「賀台中市政府競選總部成立」送給盧秀燕,盧秀燕當場反擊,說這是公然抹黑。

民進黨籍的台中市議員,拉起紅布條,上面寫,賀台中市政府競選總部成立,要送給市長盧秀燕。台中市長 盧秀燕:「這是公然抹黑,與事實不符。」盧秀燕當場反擊說這是抹黑,市議員們也砲火猛攻,不滿楊瓊瓔,帶職參選立委。

台中市議員 施志昌:「妳已經是立委候選人了,您穿著副市長楊瓊瓔,本席就認為這就行政不中立。」台中市議員 陳世凱:「我們的行政資源被大量的拿來輔選。」台中市議員 黃守達:「拼湊起來,不是在改善空汙,而是來為了特定的政黨,特定的立委候選人,來造勢、輔選。」

12月3日時,中部七縣市首長齊聚,聯合發聲明對抗空汙,楊瓊瓔不是首長,卻站在旁邊,和七位首長一起合照,引發市議員們質疑,利用市府行政資源,幫楊瓊瓔打選戰。

台中市長 盧秀燕:「帶職參選,中華民國的法令也有一定的保障,上自總統,下至議員或是里長,都是泛公務人員,都有一定的規範。」盧秀燕強調一切依法行政,而楊瓊瓔帶職參選,引發的爭議,短時間內很難平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