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競辦:央廣用「人民納稅錢」投放黑韓臉書廣告

韓競辦:央廣用「人民納稅錢」投放黑韓臉書廣告 | 華視新聞
韓競辦總發言人王淺秋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今(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韓競辦總發言人王淺秋質疑,接受中央補助的「中央廣播電台」拿人民的納稅錢、政府預算在臉書針對「韓黑」新聞下廣告,央廣是否也有「高雄組」?指這些韓黑網軍是「楊蕙如們」。

蔡廣告預算單日20萬 王淺秋酸「大富大貴人家」

韓競辦指出,總統蔡英文團隊在臉書花了單日20萬元下廣告,是競選經費還是政府預算?認為蔡陣營「好有資源」、「資源非常充沛」,只能說「他們是大富大貴人家」。韓競辦發言人鄭照新揭露,從今年2月開始看到一些爭議性的新聞出來,從現在楊蕙如事件,到現在臉書的資料,發現是一個「系統性的作為」。

(韓競辦提供)
(韓競辦提供)

韓陣營揭露 中央廣播電台對「韓國瑜新聞」下廣告

鄭照新拿出《公視台語台》小編在臉書發文「番薯粉=韓極混」引起爭議的新聞,說從報導發現「韓極混」就是楊蕙如的傑作,為何會在這麼相似的時間點、用這麼相似的語言?鄭照新表示,根據最近臉書公布廣告投放資料,發現中央廣播電台在臉書粉絲專頁的廣告投放,會針對「韓黑」、「對韓不友善」的新聞下廣告、進行推播。

韓競辦指,中央廣播電台隸屬於文化部,官方臉書僅有3篇廣告託播紀錄,「全部都是置入韓國瑜」,負面之新聞,公器私用,還說「國家機器啟動中」。

「我們覺得很奇怪」,鄭照新說,央廣居然用官方預算推播這樣對韓國瑜不利的新聞,且央廣的YouTube還上架民進黨的政黨票廣告,很多民眾看到後紛紛去檢舉,央廣才下架。然而韓陣營認為,「作為國家公器,可以這樣子嗎?」

(翻攝臉書)
(翻攝臉書)

韓辦痛批民進黨 把國家機器當成「宣傳機器」

韓陣營在記者會上秀出〈中央廣播電台設置條例〉指出其中第4條,「本台之任務如下:對國外地區傳播新聞及資訊,樹立國家新形象,促進國際人士對我國之正確認知,及加強華僑對祖國之向心力」,鄭照新說,這其中有無提到會成為選戰工具和選舉機器?因此,韓陣營查出央廣的脈絡和軌跡,痛批民進黨把國家機器當成政黨私利的宣傳機器,同時要求立委們徹查文化部相關預算情況,「到底央廣在臉書還沒公布廣告投放資料之前,還下了多少這種廣告?」。

王淺秋強調,知道每一家媒體都有自己的立場,但央廣領納稅人的錢、拿文化部預算,憑什麼拿納稅人的錢去下韓黑廣告?要求央廣說明此事及電台預算如何編列。王淺秋說,雖然沒有公權力可以查到這些來源,但總有其他方法可讓真相水落石出。鄭照新則說,面對央廣如此違反行政中立的行為,NCC若無任何作為,「就是偏袒、偏頗」,要求NCC一定要徹查此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