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宗彥:票投小黨浪費 新黨怒提告

陳宗彥:票投小黨浪費 新黨怒提告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蔡岳霖 李鴻杰 劉俊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14日在公開場合,表示政黨票投給小黨是浪費選票,並且呼籲新住民姊妹「看到民進黨蓋下去、蔡英文蓋下去」、「萬一不小心蓋到別人,乾脆再多蓋一下變廢票」。這番發言,引來行政不中立的批評。新黨上午前往台北地檢署,提告陳宗彥意圖使人不當選,影響小黨選情。

陳宗彥(2019.12.14):「(小黨)不到五趴是浪費票」,內政部次長陳宗彥這幾句話,聽起來讓人捏把冷汗,陳宗彥(2019.12.14):「民主進步黨蓋下去、蔡英文蓋下去,蓋到旁邊去那你就乾脆把那個再蓋一下,讓它變廢票那就好了。」

他對投票的「示範」,立刻引來政務官行政不中立的批評,14日晚間急著在臉書上表示,作為政務官身份,說明政黨票一事的說法不慎,導致外界觀感不佳,本人特此澄清與致歉。但話一出點燃小黨怒火,新黨16日前往台北地檢署,提告陳宗彥意圖使人不當選。

不分區候選人(新) 王炳忠:「不允許他 因為他的謊言,因為他的不實的說法,造成最後小黨過不了五趴。」不只新黨,一邊一國行動黨也要喊告,時代力量主席徐永明則點名陳宗彥,明顯拒絕爭議言論,大事化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