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答題頻看讀稿機?青年論壇主辦:是看計時器

蔡英文答題頻看讀稿機?青年論壇主辦:是看計時器 | 華視新聞
(翻攝臺灣青年民主協會 TYAD)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網路上流傳,總統蔡英文4日出席由臺灣青年民主協會主辦的「青聽我們說—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時,指蔡英文在回答問題時頻頻看左舞台的「讀稿機」,還譏蔡英文是「堅定支持讀稿機大統領英皇大人」。對此,臺灣青年民主協會澄清,那台是「計時器」,而非讀稿機。

提醒總統候選人發言時間 主辦方設置計時器

臺灣青年民主協會表示,為使論壇流程順利進行,設定總統候選人於申論、回答問題、回應查核結果、結論時,分別有15分、3分30秒、3分、5分的發言時間,故於面向觀眾以及面向候選人處各架設一組計時器,提示總統候選人剩餘時間,蔡英文場次、韓國瑜場次皆比照辦理,而今晚將舉行的宋楚瑜場次將也是。

蔡英文頻瞄讀稿機?臺灣青年民主協會澄清

臺灣青年民主協會說明,昨(5)日舉辦之韓國瑜場次,為減少電路佈線對動線影響,將面向候選人之計時器移至舞台階內側,因此相較蔡英文場次,韓國瑜場次於直播攝影角度中,計時器較不明顯。但網路留言藉擷取直播畫面,影射個別總統候選人架設讀稿機一事,已嚴重影響協會辦理「青聽我們說—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之公正性,更促成虛假訊息流通,特此澄清。

總統大選青年論壇 邀候選人談青年政策

協會指出,「青聽我們說-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於12月4、5、6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蔡英文、韓國瑜、宋楚瑜3位總統候選人都會出席,3位總統候選人除將詳細說明未來4年的青年政策規劃外,青年團體今(3)日也會準備問題在論壇進行提問,呼籲候選人做足準備,「不要只有口號式的回應」。而蔡英文、韓國瑜場次已舉行完畢,宋楚瑜場次將在今日晚間登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