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王遭打壓解約 背後金主曝光竟是中國第一網紅...

波特王遭打壓解約 背後金主曝光竟是中國第一網紅... | 華視新聞
網紅波特王與總統蔡英文合體拍片,被中國新媒體合作方關切。(翻攝波特王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網紅波特王與總統蔡英文合體拍影片,沒想到卻因影片中提到「總統」2字,被中國新媒體合作方「徐州自由自在網路科技公司(papitube)」譴責是「不當言行」,並發聲明解除合約。消息一出,除了引起網友熱議,也意外曝光波特王的背後金主,是被譽為中國第一網紅的「Papi醬」。

影片提「總統」2字 中方廠商嗆波特王解約

波特王14日上傳最新影片,內容大撩特撩蔡英文,讓蔡英文好幾次招架不住,大喊:「竟然敢跟總統講這種話!」只是這支影片,15日卻爆出被papitube以影片不該出現「總統」2字為由,要求波特王下架影片,否則解約,讓波特王氣得在臉書公開對話記錄,並回擊:「如果要我們不能稱呼自己國家的元首為『總統』那這筆錢我們不賺也罷....」文末也表示,這個月損失雖然不小,「但我們真的跪不下去」。

波特王霸氣回擊「跪不下去」。(翻攝波特王臉書)
波特王霸氣回擊「跪不下去」。(翻攝波特王臉書)

堅持一個中國! 中方聲明與波特王解約

隨後,papitube就在中國社群微博上發出聲明,表示即日起與波特王(陳加晉)解除所有合作關係,包括自媒體合作、商業廣告合作、電商運營及演藝合作等,並提及「聲明發布之日起,波特王所擁有的社交媒體帳戶之行為或其他商業活動均與papitube無關」。

papitube指出,此次解約,主要是因為波特王與公司推崇的正直專業等精神有分歧,「嚴厲斥責任何有損國家榮譽的言行,堅持一個中國,捍衛國家主權」。

papitube發聲明與波特王解約。(翻攝papitube微博)
papitube發聲明與波特王解約。(翻攝papitube微博)

網友起底幕後金主 竟是第一網紅「Papi醬」

然而,有眼尖網友發現,papitube公司老闆就是在中國擁有第一網紅稱號的「Papi醬」(姜逸磊)以及Angelababy的經紀人「楊銘」。

Papi醬在中國擁有第一網紅稱號。(翻攝Papi醬微博)
Papi醬在中國擁有第一網紅稱號。(翻攝Papi醬微博)

據了解,「Papi醬」現年32歲,2016年起在網上以變聲的方式介紹各種生活趣事走紅,微博粉絲破3200萬人,曾大手筆將「Papi醬短視頻」的拍賣所得、2200萬人民幣(約9517萬新台幣),捐給她的母校中央戲劇學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