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波特王與小英拍片被嗆解約?! 蔡英文回應...

【更新】波特王與小英拍片被嗆解約?! 蔡英文回應... | 華視新聞
網紅波特王與蔡英文合體拍片。(翻攝波特王 Potter King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0:30更新/蔡英文說法】

總統蔡英文拚連任,不忘搶攻年輕選票,近日與號稱最會「撩妹」的網紅波特王合體拍片,影片一上架短短2天,在臉書就創下高過300萬人次點閱,想不到事後卻遭到中國新媒體合作方要求下架影片,只因影片中出現「總統」2字。對此,波特王也霸氣回擊「如果要我們不能稱呼自己國家的元首為『總統』,那這筆錢我們不賺也罷。」

針對這起風波,蔡英文今早受訪表示,非常遺憾,也說她到高雄是為了了解新媒體公司在高雄發展的情形,以及年輕人從事影像創作的工作情形,「這件事的發生對於台灣社會,是一個很難以接受的事情,我們是個自由民主的社會,大家都可以自由的創作,而且稱台灣總統很自然平常的事情,甚至連總統都可以撩一下,如果連台灣總統在影片上都不能撩一下的話,我覺得這對我們民主自由,及大家所珍惜的價值有很大的違背和違反。」

【09:40發稿】

波特王好大膽! 蔡英文被撩到臉紅:竟然敢跟總統講這種話!

波特王14日上傳最新影片,內容照常發揮「開撩」本性,像是當蔡英文說到「高雄人不跟海在一起,要跟什麼在一起」的時候,波特王直接回應「跟妳在一起」,讓蔡英文瞬間招架不住,忍不住大喊:「竟然敢跟總統講這種話!」

波特王拍片,大撩總統蔡英文。(翻攝波特王 Potter King臉書)
波特王拍片,大撩總統蔡英文。(翻攝波特王 Potter King臉書)

短短10分鐘左右的影片,上架臉書不到2天,直接飆破300萬人次點閱,不少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我就服你波特王!!」、「不愧是波特王」、「網紅波特王已經被逮捕了」、「波特成為全台第一撩總統的人」、「維安有沒有把你帶走啊」。

只因影片出現「總統」2字 中國合作方嗆解約

話題持續發酵,不過,波特王昨日晚間卻在臉書自爆與蔡英文的合作影片,被中國新媒體合作方干涉內容,對方要他下架影片,只因為裡頭出現「總統」兩個字,否則就要解約,讓波特王直呼「太扯」,並回擊「如果要我們不能稱呼自己國家的元首為「總統」那這筆錢我們不賺也罷....」。

波特王提到,自己原本在中國社群微博上,有個近一百多萬人追蹤的帳號,也被中國新媒體合作方擅改密碼,到現在處於登入不進去的狀態。

可以看到波特王與中方的對話記錄中,中方除了要求波特王刪除「總統」一詞,還要求波特王將影片刪除,甚至質疑波特王是「台獨」,而波特王面對中方的要求,除了表明「不可能刪」,也決定和對方解約。

波特王影片被中國新媒體合作方打壓,並要求下架影片,甚至嗆聲要解約。(翻攝波特王 Potter King臉書)
波特王影片被中國新媒體合作方打壓,並要求下架影片,甚至嗆聲要解約。(翻攝波特王 Potter King臉書)

波特王遭解約 總統府回應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回應,會進一步了解情形,並表示總統蔡英文之所以會前往波特王的公司,主要是關心高雄在地新媒體公司的發展情形,並了解年輕人在高雄從事影像創作的環境,如今傳出波特王被中方打壓甚至解約的情形,丁允恭表示:「在台灣創作影片,稱呼台灣總統不但是很正常的事情,更是台灣民主自由的展現,這也是蔡總統就任以來,一直堅持守護的價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