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立委外交部抗議 推擠女警送法辦

藍營立委外交部抗議 推擠女警送法辦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仙怡 陳知學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立委和市議員昨(6)日針對蘇啟誠案,再度前往外交部抗議,不過事後綠黨公佈一段影片,指出立委陳宜民當場出手,打掉女警的帽子,還動手推人,保六總隊深夜也發出聲明,表示為了維護執法的尊嚴,要將陳宜民函送法辦。但今天陳宜民親自出面說明,他強調當時女警完全沒有表明身分,而自己是不小心拍落她的帽子,沒有動粗。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請保六公布錄影帶,還我清白。」槓上外交部和保六總隊,全都是為了這個畫面,綠黨公佈前一天,國民黨前往外交部抗議的現場,立委陳宜民和一名穿便服的女子在說話,講著講著陳宜民卻出手打落女生的帽子,沒多久又動手將她推下樓梯,但整段影片沒有聲音,陳宜民強調當時女警根本沒有表明身分。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今天假如說真的是警察在執行勤務,我們怎麼會去動她,她根本嘴巴都沒有講話,她也沒拿證件啊,那我不曉得為什麼她要撒謊,這位陳姓女警為什麼要撒謊說她有表示身分?」

但事後保六總隊發出聲明,提到陳宜民當場質疑女警的身分,女警當時也有表明是在執行公務,但陳宜民拍打帽子和強推女警的行為將依法究辦。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混亂的情況下不小心拍落她的帽子,這也不是動粗,但是她就是站著不走,也不拿證件出來,我一直覺得她可能是抓耙子(告密者),我請她離開,她不願意離開,我才把她推了一下而已,沒有怎麼樣啊。」

國民黨團強調,當時外交部動用警力閉門阻擋,立委林奕華和陳玉珍也都受傷送醫,民進黨動用網軍攻擊陳宜民是想要模糊焦點,但是動手推人的畫面已經曝光,想要還原真相,還需要更多會說話的證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