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闖外交部粗暴推警 民進黨:脫序作秀

藍委闖外交部粗暴推警  民進黨:脫序作秀 | 華視新聞
民進黨召開記者會,批評藍委闖外交部粗爆推警。(民進黨提供)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主進步黨今(7)日召開「粗暴推女警、強行闖公署,陳宜民等國民黨立委脫序作秀,應立即道歉」記者會,譴責國民黨立委陳宜民等人,昨以立法委員之姿至外交部陳情,但過程中卻粗暴動手推打執勤員警,是過度消費事件過頭的脫序作秀行為。

藍委推警抗議 林靜儀轟「行為可恥」

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立法委員林靜儀表示,立委有監督行政單位的權力跟責任,但去年關西機場事件爆發後,國民黨江啟臣、曾銘宗、陳宜民卻用假消息、假新聞召開記者會,責罵外交部。半年後,日本NHK證實當時這些不實消息來自中國,但國民黨的這些委員,一句道歉都沒有,現在再次拿著他們看到的不實資訊,到外交部咆哮。

林靜儀進一步說,立委職權之一叫做修法,現在有很多惡意假消息傷害到人民財產、公共安全、農業發展,政府要修法遏止假消息、假新聞,但國民黨黨團卻說他們只有「反對到底」四個字。身為立委,不只知道假消息嚴重傷害人民國家社會而不願修法,還拿著假消息汙辱外交部,甚至陳宜民昨天又推打執勤員警。

林靜儀強調,在野黨立委有衝撞行為、爭執非常常見,但過程中對於公務人員、執行員警之辱罵,絕對不在立委職權之中。林靜儀抨擊陳宜民,虧你是大學副校長,你的行為連學生都替你可恥。

林靜儀最後以醫師身份提醒國民黨立委,天氣很冷,急診室很忙,最近非常缺床,更是心血管疾病好發的時候,也說立委夾到手,需要躺在床上放氧氣、坐輪椅嗎?「請不要浪費醫療資源,作秀做夠了,不要再去打擾醫療人員。」

稱自己有「禮貌」?! 范雲:改寫定義

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范雲接著表示,陳宜民謊稱不知對方是員警,又說自己有禮貌,若禮貌的呈現是推擠暴力,那麼國民黨對「禮貌」的定義真的與大眾有所不同。另外,范雲也說,先前吳斯懷也有一個對禮貌的解釋,「國際禮儀」是對北京、習近平彎腰屈膝,她認為國民黨改寫了一般人對禮貌的定義。

葉毓蘭稱警執法待改善 范雲:只友善港警?!

范雲質問,在國民黨不分區安全名單內的葉毓蘭,宣稱這次警察執法有可議之處,保六也有需改善的地方,但卻從沒說過港警執法過當,批評葉毓蘭為何對林鄭月娥及北京操控下的港警如此有愛,卻對台灣民主社會的員警如此嚴厲,實在不配宣稱自己是警察代言人。

消費悲劇! 李晏榕:譴責國民黨粗暴行為

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不禁詢問,「國民黨選情有告急、糟糕到這種程度嗎?」她指出,從前天外交部抬棺抗議到昨天暴力推打、強行闖公署,明顯就是在消費悲劇、警察的行為,也說幾週前太陽花學運國賠案件出來,陳宜民還為警察抱屈,「但是我們也可以看見他昨天在外交部對員警暴力的行為,而如果今天陳宜民面對的是男性警察,他還敢把動手打掉警察的帽子、用手推他嗎?」

李晏榕表示,陳宜民的行為基本上已經構成妨害公務,保六女警已提出告訴,保六也會依法將案子送交偵辦,希望後續檢察官與法官能做出公平公正的處理。

李晏榕也再次提醒,昨天立委曾銘宗、林德福在現場架走外交官,已經構成刑法上妨害自由的強制罪,痛批國民黨籍立委已經用違反刑法、違反人權的行為在行使他們所謂的立委職權,怎麼國民黨還敢表示他們是與軍公教站在一起?李晏榕認為,全民必須共同譴責國民黨粗暴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