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同仁遭到言語肢體霸凌!外交部不忍了告藍民代

基層同仁遭到言語肢體霸凌!外交部不忍了告藍民代 | 華視新聞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國民黨多位民意代表6日前往外交部抗議,發生推擠衝突,有外交部人員受到政治人物語言及肢體暴力,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1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為維護同仁尊嚴及安全,昨日已經正式向警政單位告發。

抗議蘇啟誠案 藍民代半月二度闖外交部

歐江安說明,本月3日時,已經發生了國民黨籍的立法委員賴士葆及立委候選人李永萍以陳情為由,率眾前來外交部進行抬棺等選舉的造勢活動,現場充斥大量的選舉人旗幟和競選的標語,賴士葆等人強行進入外交部之後,更占據電梯、開啟直播,嚴重影響外交部同仁辦公,及外賓前來洽公。

而國民黨籍的曾銘宗、林德福、陳宜民、黃昭順、林奕華、陳玉珍等立法委員及候選人,在6日再度偕徐弘庭、林金結、李明賢等多位市議員及立委參選人想強行進入外交部。

同仁遭霸凌!外交部:於法不容

歐江安指出,2項活動名義上雖為陳情,但2次都沒有攜帶任何的陳情信函,實則是利用公家單位場域來進行選舉造勢,由於媒體對於相關民意代表的的行徑已經有諸多報導,而外交部原本希望相關的風波能夠就此停息,但經過外交部進一步查證、了解,12月6日的活動當中,曾銘宗、林德福、陳宜民、徐弘庭、林金結、張斯綱等人,曾對外交部的1名基層同仁施予言語暴力、肢體暴力,嚴重傷害同仁的尊嚴並造成身心的傷害,類此行為「於法不容」。

外交部告發藍民代 重申外交部非「作秀場域」

歐江安強調,外交部基於維護法制、捍衛同仁權益及尊嚴,正式向警政機關提出告發,盼能夠杜絕類此的脫序行為。外交部重申,外交部是代表國家處理對關係的機構,不是政治人物進行選舉作秀的場域,歡迎各界人士透過正常、正當的管道前來外交部溝通、討論、給予指教,但絕不容忍政治人物以陳情為名,實則來進行外交部進行選舉造勢,或政治人物為政治私利來消費外交人員。

外交部說,未來仍然秉持行政中立的原則,謝絕任何的政黨、任何政治人物前來進行選舉造勢活動,會堅決捍衛同仁的尊嚴、安全,確保同仁有安寧的辦公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