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被告!賴士葆:外交部說謊部、吳釗燮說謊部長

藍委被告!賴士葆:外交部說謊部、吳釗燮說謊部長 | 華視新聞
吳釗燮、賴士葆(合成圖/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外交部今(10)日指出,多位國民黨籍民意代表以陳情為由,實則利用公家單位場域進行造勢,還有外交部人員受到言語、肢體霸凌,已在昨日向警政單位告發。對此,立委賴士葆下午在臉書砲轟外交部「公然說謊」,指外交部是「說謊部」、外交部長是「說謊部長」。

外交部不忍了!提告國民黨立委、議員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經過進一步查證,多位藍營民代在本月6日的「陳情」活動中,曾對外交部的1名基層同仁施予言語暴力、肢體暴力,嚴重傷害同仁的尊嚴,為維護法制、捍衛同仁權益及尊嚴,已經正式向警政機關提出告發。

賴士葆:外交部派員警限制自己人身自由

針對外交部提告國民黨民代,賴士葆說明當天狀況,外交部派層層警衛霸佔電梯,不讓自己上樓,但自己沒有本事霸佔電梯,因而想改走樓梯,外交部則派員警違法限制自己的人身自由,阻止上樓。賴士葆還說,外交部長是立委監督的對象,要求見部長居然要填申請單,自己也填寫了,20分鐘之後,外交部長下令不見。如今竟然顛倒是非,說自己公開羞辱國家文官,事實是吳釗燮仗勢全面執政的顢頇,羞辱監督他的立法委員。

賴秀《行政程序法》 指吳釗燮沒理由拒絕陳情

賴士葆質疑,吳釗燮以捍衛同仁尊嚴與安全為由告6位立委和議員,1位大阪外交官被假新聞霸凌自縊冤死,請問外交部吳部長替他捍衛了什麼?他指出,按照《行政程序法》第169條規定,陳情不用書面提出,不管有沒有道理,受理機關外交部就應配合作成記錄、積極處理,沒有權力關門拒絕。

賴士葆嗆吳釗燮 任內斷5邦交國還「賴著不走」

賴士葆強調,當天求見部長,主要希望部長派員出來接受抬棺民眾陳情,安撫抗議的民眾,但是部長高傲回絕,竟然還說謊混淆視聽,這樣的部長創下中華民國政治史上最羞辱的紀錄,「在他任內丟掉5個邦交國,還賴著不走,真是可恥」。

(翻攝臉書賴士葆)
(翻攝臉書賴士葆)

《珍惜生命》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