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批「醫院當背景造勢」 國民黨立院黨團道歉

挨批「醫院當背景造勢」 國民黨立院黨團道歉 | 華視新聞
(翻攝陳宜民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和多名藍委、議員,前天到外交部抗議,發生推擠林玉珍遭「夾到手」,接著疑似身體不舒服送到醫院掛急診,沒想到心電圖是平的,「夾到手插鼻管」遭網友訕笑,「佔用急診床位」、「多名藍委送花、拍照」也讓網友批評「作秀」,對此今(8)日國民黨立院黨團致歉。

台大醫工會批國民黨:醫院當背景造勢可以停了!

事件發生後,台大醫院企業工會在臉書發表聲明指出「急診是救治病患的地方,昨日下午一名患者來到急診,隨之而來湧入大量政治人物與媒體,除了引起急診騷動以外,直播影片亦攝入大量未經同意拍攝之醫療人員與患者」。

工會說:「我們強烈要求台大醫院應該堅守醫療機構對於醫病隱私 的保護,嚴加拒絕任何外力要求的錄影錄音,勸阻無效就應該強烈排除,或協助不願入鏡者依據其隱私權提告」。

工會強調:「同時要敬告所有黨派政治人物,我們知道來到醫院會讓事情看起來更加嚴重,而如果真的是嚴重的狀況,讓醫護人員在不受妨礙的前題下治療才真正對你的健康有幫助。(沒有特定指誰)想要讓醫療人員扮演背景來造勢,真的可以停止了」!

遭批造勢 國民黨致歉:純粹關心同僚

對於工會發出的聲明,被批評「把醫院當背景造勢」的國民黨立院黨團,也發出聲明表示:「百分之百認同台大醫院工會與醫師相關的建議與提醒,對於日前國民黨相關人士前往台大急診室慰問受傷住院立委,因而造成其他病患家屬與醫護人員的不便及抱怨,國民黨團表達誠摯歉意」。

國民黨團表示,日前前往外交部陳情,陳玉珍與林奕華兩位委員不幸在衝突中受傷,被緊急送往台大急診室就醫,國民黨陣營相關人士基於同僚情誼,陸續前往探視與慰問,完全是抱著關心兩位委員傷勢的心情,並無任何選舉造勢考量。

網友批評:撿到砲卻玩到不如一隻彈弓

不過網友對於道歉相當不領情留言說:「國民黨們...你們真的很不會選,好好局玩到難堪,撿到砲卻玩到不如一隻彈弓...」、「笑死人,陳宜民醫師卸任後拿什麼面對醫療人員啊?整個政黨的存在本身就是一場鬧劇,2020還不火化了這些跳梁小丑,走進歷史的灰燼吧!」、「一堆國民黨的在幫小英化解"卡神"的風波...國民黨收起來算了..」等等。

但是也有人說:「是選舉考量又如何??民進黨同樣的招數怎麼不見台大抗議.不要又淪為政黨的打手!!」、「台大醫院企業工會應該要做的事,在所有掛號窗口上做好醫療分級,把微病與慢簽轉派到一般診所去追蹤,整個台大取消自費病房。這樣多出來的空間才能給急重症使用。過去不分藍綠都有如此行為,過去不譴責,去年不譴責,年初不譴責,這時快選舉了就來譴責。別有用心的台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