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政策會議」開幕 總統出席典禮

「觀光政策會議」開幕 總統出席典禮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詩雅 翁乾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透過各種方法提升國際旅客和台灣能見度,包括多次邀請網紅來拍片,12月13日已經迎來了第1111萬人次的旅客,總統蔡英文今(16)日上午出席全國觀光政策發展會議開幕典禮,受訪時也針對波特王影片遭到中國合作廠商解約,表示遺憾,也說在自由民主的社會,總統也可以撩一下,稱台灣總統也是自然平常的事。

總統蔡英文和網紅波特王拍影片,沒想到卻因為影片中提到台灣總統,讓波特王慘遭中國新媒體合作方解約,蔡總統隔天出席全國觀光政策發展會議開幕典禮,受訪時表示遺憾,總統蔡英文:「我們當然是覺得非常地遺憾,那這個是起因於我到高雄去了解我們這個新媒體的公司在高雄發展的情況,這個事情的發生對台灣社會來講是一個很難以接受的事。」

蔡總統強調自由民主的社會,總統也能撩一下,總統蔡英文:「稱台灣總統也是很自然平常的事情,甚至連總統都可以撩一下這樣子的情況,那如果連台灣總統在影片上都不可以撩一下的話,我覺得這個對我們的民主自由,跟我們所大家共同珍惜的價值是一個很大的違背。」

而面對中國來台旅客下滑,全國觀光旅館收益卻增加,總統蔡英文:「確實把我們觀光客來源的結構改變了,從44%的大陸客降到現在的24%,但是我們整體的觀光客人數並沒有減少反而增加。」

12月13日迎來了第1111萬人次的旅客,面對中國各方壓力下,持續力拚質與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