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提貪汙嘗豬膽? 她酸:視野僅沒人權的中國監獄

韓國瑜提貪汙嘗豬膽? 她酸:視野僅沒人權的中國監獄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25)日在政見發表會上重提貪汙議題,表示自己若當選後貪汙被抓進監獄,不光是每天只吃一餐,更會要求每天嘗豬膽。立委林靜儀今(26)日表示,台灣是法治國家,服刑的目的不是要虐待人,批韓國瑜視野裡只有沒有人權的中國監獄。

貪汙每天一餐再嘗豬膽? 立委酸韓:新疆集中營?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日前在發表會時表示,如果自己貪汙,「就把我關到死」,更要求「一天給我一頓飯就好」,韓國瑜在昨日第二次發表會上又再談及貪汙,他表示若貪汙被關,會要求每天早上給他嘗一顆豬膽。

蔡英文總統連任競辦發言人、立委林靜儀今日透過臉書狠酸,批評韓國瑜「要不就是還停留在只有老三台的包青天古裝劇年代,要不就是他的視野裡只有沒有人權的中國監獄」。她表示,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國家,有沒有犯罪、犯的是什麼罪、罪責刑期是多久,都有法律規定,而且都要經過合法而獨立的司法審判。質問韓國瑜是不是以為監獄就是中國新疆集中營那樣子?

林靜儀:台灣是法治國家 服刑是為了重新做人

林靜儀強調,台灣是國際社會的一份子,公民的人權,包括經過合法獨立的司法審判之後的受刑人人權,都必須參考全世界基本人權條件;因為服刑是接受法律制裁,目的是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不是進去接受虐待的。

林靜儀痛批,韓國瑜的這類發言戲劇效果很足,民眾聽起來很爽;但是,完全忘了台灣是一個法治的國家,犯罪受審和刑罰都有法律規範,身為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卻一點基本概念都沒有,也沒有盡到一個政治人物應有的社會教育與提升人民法治素質的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