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傢伙帶著」要輸贏韓粉 結果罷韓前夕被法辦...

嗆「傢伙帶著」要輸贏韓粉 結果罷韓前夕被法辦... | 華視新聞
男因留言「傢伙帶著」,被警方法辦。(警方提供)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1221高雄挺韓、罷韓兩大遊行即將登場,一名陳姓男子卻在臉書留言「傢伙帶著,遇到韓粉就準備輸贏」,被警方查出IP位址,今(20)日依刑法妨害秩序罪嫌將他送辦。

相約罷韓去! 男留言「傢伙帶著」被檢舉

警方表示,陳男(41歲)在10日晚間10點多在臉書《公民割草行動》上,與友人相約參加罷韓遊行,但過程中卻留言「傢伙帶著!遇到韓粉就準備輸贏啦!哈哈」被其他網友看到、檢舉。

開玩笑下場GG 男被依妨害秩序罪嫌送辦

由於陳男的留言可能涉及恐嚇公安、搧動犯罪,警方隨即介入調查,今日上午10點到他住處傳喚他到案,說明留這句話的用意。

陳男向警方供稱,他沒政治背景,這句話只是和朋友的「玩笑話」,也沒說所謂的「傢伙」是什麼,不是真正有意要挑起事端。不過,警方仍依妨害秩序罪嫌,將他全案函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網友自重! 警呼籲:切勿製造社會紛亂對立

警方呼籲民眾,切勿利用大遊行活動而製造社會紛亂對立,警方一定嚴正執法,決不容許有心人士任意挑釁影響治安,也提醒民眾在網路上的言論或是留言,都不要有暴力攻擊言語、事實不符及侮辱性的訊息,甚至轉載、轉發、分享等行為,因為這些行為都可能構成觸犯相關的刑事法律規定,請網友務必慎重並自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