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韓》張善政開場口誤 韓國瑜:以市長身分感謝大家

挺韓》張善政開場口誤 韓國瑜:以市長身分感謝大家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16:15更新/韓國瑜回應】

【15:15發稿】

罷韓、挺韓兩大遊行今(21)日都在高雄登場,不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卻在挺韓遊行出發前,口誤高喊「明年罷免蔡英文」,現場一陣尷尬。而人在終點「微笑公園」等待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看到遊行隊伍抵達,除了先高歌一曲《隱形的翅膀》,接著也發表談話,感謝支持者,「我再次以市長身分歡迎大家、感謝大家」,感謝來自全台的鄉親到高雄參加這場遊行。

挺韓遊行13:11出發 張善政口誤:明年罷免蔡英文!

挺韓遊行現場下午1點11分從凹子底公園出發,張善政一路陪同,但卻在開場登台時,脫口「明年1月11號,我們要罷誰?我們要罷蔡英文對不對!」讓現場一陣尷尬,因為張的一席話,等同2020大選蔡英文會勝出。

隨後,張善政趕緊改口,高喊「下架蔡英文、把韓國瑜送進總統府。」並像台下民眾喊話,希望韓國瑜順利當選總統後,高雄能再選一個好市長。

遊行隊伍抵終點 韓國瑜忘情獻唱《隱形的翅膀》

原本要一路相伴挺韓隊伍遊行的韓國瑜,經主辦單位考量現場人潮太多,擔心會有維安問題,決定改讓韓國瑜直接到終點「微笑公園」等待。

稍早、下午3點左右,挺韓遊行隊伍抵達終點,群情激喊「韓國瑜凍蒜」,而韓國瑜也在上台後,拿起麥克風開始獻唱《隱形的翅膀》。

挺韓遊行踴躍 韓國瑜:以市長身分感謝大家

韓國瑜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非常感謝來自全台的鄉親到高雄參加這場光榮大遊行,「謝謝大家對韓國瑜、高雄市府團隊、高雄市民的肯定,希望所有來高雄參加挺韓大遊行的好朋友,參加遊行後 好好逛逛街、吃吃好吃的東西、感受高雄美麗的風景和市民熱情,希望一切充滿歡樂,今天來了太多人到高雄,我再次以市長身分歡迎大家、感謝大家」。

有媒體問到周錫瑋稱恐出現兩顆子彈?韓國瑜表示,每次到了選舉,各種謠言猜測情資都是滿天飛,「我對台灣警察、相關治安維護人員有信心,我覺得他們都已經很成熟,我對台灣民主政治也很有信心,台灣人用最民主的方式決定下任總統是誰,安全這塊我個人不會太擔心」。

談到今天遊行人潮爆滿,韓國瑜表示,因為現場人數實在太多,幕僚團隊擔心群眾之間會互相擠壓、推擠,恐造成群眾安全上的問題,所以最後定調,讓韓國瑜在微笑公園終點站跟支持者談話,以維護整個遊行安全。「最後我接受了,我們怕會有危險,是指群眾太多,整個大爆滿,所有街上全部擠滿了人,大家都看得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