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挺韓將登場! 陳其邁深夜暖喊「We care」

罷韓挺韓將登場! 陳其邁深夜暖喊「We care」 | 華視新聞
陳其邁深夜PO文表達對家鄉高雄的情感。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罷韓、挺韓兩大遊行今(21)日都在高雄登場,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日深夜在臉書PO文表達對高雄的情感,並貼出一張回高雄的照片,表示「到家了」;由於先前陳其邁被問到是否參加遊行,他並沒有正面回應,只稱21日當天行程很滿,如今貼文也引來外界諸多遐想。

陳其邁深夜告白:最放心不下的,還是高雄

陳其邁昨夜在臉書,以「致高雄」為題PO文,並放上自己身在高鐵站的照片,感性寫下「在行政院服務,這三百多個日子,南來北往,最放心不下的,還是高雄。」

陳其邁說,一年前,在各式各樣充滿希望的大氣球陪伴下,我們大家開心的與家人、朋友們,一起走在五福路上,期盼你能更好、生活能更幸福。那時的我們,鬥陣作伙心繫你的未來!這樣的心意,讓身為高雄人的我,眷戀不已!「一年了,你好嗎?在北部工作的親人,有回到你的身邊嗎?」

關心高雄建設 邁:這是我對你的承諾,也是我對自己的承諾

陳其邁指出,他在行政院的這一年中,「行政院已核定大林蒲遷村計劃。橋頭科學園區,正全力加速進展。捷運紅線路竹延伸線綜合規劃報告,行政院很快就會核定」、「行政院在日前也已經核定捷運黃線、國道10號里港延伸至六龜的可行性評估」、「台86向東延到內門的可行性評估報告,行政院正積極審議中。捷運紅線林園延伸線,市府於上月陳報可行性研究,目前交通部也會加速審查。」等,陳強調「這是我對你的承諾,也是我對自己的承諾。」

參加罷韓遊行?! 陳其邁埋伏筆:We care!

由於21日就是遊行活動登場的日子,陳其邁在文末似乎埋下伏筆,陳寫道:「今晚,在台北忙完後,趕上高鐵,匆忙在車上解決了晚餐。當廣播響起『列車即將抵達左營』,告訴我:『到家了』。」還說「期待明天一定是個非常非常好的天氣。因為你、我和所有高雄人一樣,都在乎高雄。」並在文末表示「We care. We do care!」

不少網友看完貼文,直呼:「高雄人都在等你回來」、「等你光復高雄」、「暖男副院長」、「歡迎回家,咱攏系最愛高雄欸高雄囝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