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情報員】倒數20天! 蔡韓跑透透拚人氣

華視新聞 陳詩雅 彭冠霖 張肇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陳建仁.賴清德合體 雙北掃街拜票

星期天(22日)這一天是選戰倒數20天,民進黨在雙北派出了現任副總統陳建仁、和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合體,為雙北的立委候選人造勢,還分頭上戰車掃街全程臉書直播,而另一頭總統蔡英文則深入艱困選區,到了台中市的北屯區,為立委候選人催票,力拚翻轉。

離投票日愈來愈近,總統蔡英文深入傳統上屬於藍營票倉的台中市北屯區,不只蔡總統親自來,台南市長黃偉哲和桃園市長鄭文燦,都利用星期天來到北屯南興宮,為立委候選人衝刺,力拚翻轉。總統蔡英文vs.民眾:「最後20天,我們一拚、一起拚,一定會過的,大家說好不好(好)」。

星期天是冬至也是選戰倒數20天,要衝刺也要固票,民進黨在北台灣,更讓現任副總統陳建仁和力拚副總統位置的賴清德合體,為雙北的立委候選人拉抬人氣。副總統候選人(民)賴清德 vs.副總統陳建仁:「雙北同行,台灣要贏」。

陳建仁和賴清德也分別上戰車,在台北和新北掃街拜票,貼身隨扈拿著透明盾牌隨時戒備,維安工作不能馬虎,有支持者舉著牌子衝上前嗨翻了,雙北掃街過程,臉書全程直播。網路直播幕僚(聲源):「給他支持,給他加油打氣喔」。

即使下雨也不停歇,穿上雨衣繼續拜票,立委候選人輪番上陣,直播幕後也安排工作人員擔任網路轉播人員,和網友隨時互動,民進黨陸戰結合空戰,要力拚勝選。

罷韓50萬人拉布條? 韓國瑜轟遮羞布

昨天(21日)高雄舉辦,罷免韓國瑜大遊行,主辦單位號稱有50萬人參加,還在現場拉一塊「光復高雄保衛台灣」的綠色大旗!不過,韓國瑜今天(22日)到雙北拼選舉,把布條比喻成是,台灣民主史上最大的一塊遮羞布,說裡面躲了48萬人,外面只有2萬,還動員外國人來參加,比劉謙變魔術還要厲害!

來到新北市蘆洲,參加寶寶爬行比賽,韓國瑜笑得好開心,不過手上抱的小嬰兒,看到他就不斷嚎啕大哭,似乎不太給面子,他開玩笑地說:「他可能沒看過禿子」。

現場支持者凍蒜聲喊不停,談到前一天,高雄舉辦罷免韓國瑜大遊行,群眾拉起的超長大布條,但韓國瑜把它比喻成是,台灣民主史上最大的一塊遮羞布。總統候選人(國)韓國瑜:「罷韓團體裡面居然還有外國人,開玩笑講說布裡面是不是有48萬人躲在下面,2萬人在街頭,所以我說這一塊遮羞布啊,這麼的長造成假象,比這個劉謙變魔術還厲害,我們挺韓的人是紮紮實實」。

韓國瑜戰力十足,因為現在國民黨太陽陸續歸隊,立法院長前院長王金平也透露,幫忙立委就是在幫韓國瑜,隊友很給力,但副手張善政輔選的時候卻口誤了,票投民進黨,在新北市為立委羅明才輔選,張善政脫口說出,「票投民進黨立委」,他反倒把矛頭指向媒體。

副總統候選人(國)張善政:「綠媒反正沒有關係,現在網路在抹黑韓,已經抹到最後了,開始抹黑我,我也很習慣了」,抹韓抹完了不過癮,現在換抹黑我」,大選進入倒數,國政配分進合擊拼選舉,火力全開。

綠拚「反滲透法」過關 柯P.宋有異見

立法院民進黨團,預計要在年底最後一天,完成「反滲透法」的立法,許多跨黨派人士都認為不妥,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反滲透法在執行上的問題,必需經過充分討論,而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更直接表示,反滲透法是把無罪的同胞戴上紅帽子,如果強制執行,只會損壞政府威信。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說,在藍綠夾擊下,按照自己的步調,一步一腳印,談到備受爭議的反滲透法,宋楚瑜大聲疾呼,反滲透法不只規範台灣人民,更影響到200萬名中國台商,宋楚瑜:「影響政府威信,還把無罪鄉親扣紅帽子」。

另外藍營則是痛批,反滲透法充滿戒嚴色彩,綠營刻意在選前闖關,一意孤行,而白色勢力,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他並不反對反滲透法,但執行上的問題,必需要先經過討論。柯文哲:「立意OK,不要給我貼反對的標籤」。

立法院民進黨團,要拚12月31日會期最後一天,三讀通過反滲透法,引發跨黨派人士疑慮,距離31日只剩10天,各界仍然沒有共識,反滲透法闖關,預計又是一場國會政治角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